姚明领衔NBA十大残障人士

80酷酷网    80kuku.com

  

姚明 关键词:耳朵

    很多人都认为中国骄傲姚明天赋异禀,2.26米的身高、与常人无异的灵活让他在篮球场上所相匹敌,但事实上并非如此,小时候的姚明被國家体委某位权威人士认定不会有什么大出息,可是其坚持不懈的努力粉碎了这种无知的预言。而姚明最为严重的伤势在于其左耳丧失大部分听力,但是这也没有阻挡住他前进的步伐。天才来自勤奋,所谓“天赋异禀”的人比比皆是,但是成功的又有几个呢?笨鸟先发,这才是姚明的成功秘诀。

亚当-莫里森 关键词:糖尿病

   诚然光听这个病名很多人还是觉得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但是大家需要了解:糖尿病患者确实很多,不过他们大多数都仅仅是ii型糖尿病,而莫里森是更为严重的i型糖尿病患者(完全丧失制造胰岛素能力)。每天训练完后,莫里森会悄悄来到休息室,向自己的腹部注入一针胰岛素。而每场比赛前,他也必须按照医生所要求的食谱进食。在这样的条件下,作为新秀的莫里森能有13.1分的不俗表现,我们只能由衷的佩服这个一直在和病魔做斗争的少年。

查理-维兰纽瓦 关键词:毛发

    想象一下全身性脱毛症能带给一个小孩什么,同龄人的疏远、孤单还有自卑?幸好维兰纽瓦还有篮球,在篮球场上,光头意味这那个叫迈克尔-乔丹的神话,没有人会嘲笑他的无发。维兰纽瓦在这片场地上凭借着自己努力闯出了一片天地,那个曾经在学校被同学们嘲笑的无毛少年而今已经成为nba球星中的一员,在新秀赛季单场最高分的历史排名第四赫然写着他的大名。来吧,维兰纽瓦,篮球场就是你的麦加,在这里,我们共同解脱。

约什-霍华德 关键词:腿

 老一辈的足球迷应该还记得80年代德国有个叫利特巴尔斯基的球员,天生的罗圈腿带起球来神鬼莫测,对手经常还没看清球在哪里就已经被晃倒在地。今天的nba赛场上也有这么一个罗圈腿,他就是新晋全明星约什-霍华德。但是和利特巴尔斯基不同的是罗圈腿在篮球场上丝毫没有办点优势,或许防守时还会因为这种o型腿而比常人更难滑步后撤,不过这并没有难道从小对篮球有着超凡热情的霍华德,大学时就入选acc区最佳防守阵容,进入联盟后更是成为联盟首屈一指的防守尖兵。一切的一切都在向外界表达着,这是一个能战胜天生残疾的勇士!

安德鲁-博古特 关键词:眼睛

    篮球场上的近视眼倒是不少,cba中胡卫东和范斌都是那种摘了眼镜都一片模糊的类型,但这丝毫没有妨碍他们成为鼎鼎大名的三分神射手。nba中也有类似的认为,只不过他是一名中锋,他就是2005年选秀状元博古特。作为一个成天在内线厮杀的球员,高度近视的博格特是离不开隐性眼镜的,这位大嘴中锋的近视度数近年来是与日俱增,甚至还有其大学时期的恩师传出过博古特将会在未来2-3年内失明的消息,但是视力上的困难并没有挡住博古特的去路,曾经他用他精彩的表现拿到了大学时的所有个人奖项,现在他又用12.3分8.7篮板的效绩挑战着nba。

 

史蒂夫-纳什 关键词:脊椎

    为连续两届mvp获得者,纳什可以说取得风光无限,但是有有多少人知道在这些风光背后,纳什忍受着多大的痛苦?纳什是一名先天性脊柱前移症患者,这种疾病会使他的脊椎渐渐松驰,过去八年间他的脊骨就曾经发生过一次压迫性骨折,而今在场内外,他也常常被背痛所困。把这先天性的伤痛和他所取得荣誉的放在一起时,紫龙想起的一句话就是“人定胜天”。

埃迪-库里 关键词:心脏

    库里的篮球生涯可以说一波三折:被选入nba后一直不温不火,04-05赛季终于打出些许明星气质时居然被查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这下不光季后赛不能打,篮球生涯是否能继续都成了疑问(当时库里坚决不接受公牛方面的体检要求,保险公司也不肯为库里担保)。不过这样的打击并没有击垮库里,反而刺激了这个大个子。今日库里场均可以拿到19.3分,堪称东区第一中锋。所以说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啊!

 

阿朗佐-莫宁 关键词:肾

    永远记得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莫宁雪夜回家看望刚出生的女儿的铁汉柔情,但是这一幕后紧接着的就是莫宁 被查过患有肾病的凄凉,当年迈阿密禁飞区铸就者、场均能拿到11篮板3.91盖帽的最佳防守队员没有被奥尼尔、尤因、奥拉朱旺击倒,却败在了病魔手里。虽然最后有亲戚捐肾给莫宁,但是只有一个肾的莫宁早已不复当年之勇。不过今日我们在场上再见莫宁怒目金刚的形象时,或许真的不该诟病其的平庸,毕竟能坚持站在这个场上,已经是莫大的胜利了。


格兰特-希尔 关键词:脚踝

    曾经他在天堂:父亲是橄榄球明星、母亲是希拉里校友、自己也是名校毕业被联盟捧为乔丹接班人;曾经他在地狱:脚踝屡次受伤、植入螺丝未果后又嵌入钢板、截骨发生葡萄球菌感染险些丧命;现在,他只是篮球场上平凡的一员,经历了一夜成名的辉煌,也经历过树倒猢狲散的凄凉,甚至今日他的身体条件放在常人身上也已经早已放弃了体育运动,不过他早已荣辱不惊。也许很多小球迷根本无法理解为什么人们对这个平庸的老将念念不忘甚至几近疯狂的迷念,或许在知道了他的经历后能体会到这种对体育精神或者说对英雄的尊重。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