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宰客(海南三亚宰客式消费)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三亚宰客(海南三亚宰客式消费)

蓝天,白云,沙滩,碧蓝的海水,一直是很多人梦想中的旅游胜地,而海南似乎就是为此而存在的。

海子在诗中写道:“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如果海子去了海南三亚那定然能够实现这个愿望。

三亚的景色确实很美,吸引了大批的游客前来旅行,但与此同时,三亚的宰客现象,时有发生,让人想去又不敢去。

近日,有位游客在三亚某个海鲜餐馆,点了一份“海参蒸蛋”,结果可还在,海参不见了,只看见鸡蛋,游客与店家起了争执,店家甚至还放出狠话:“不要闹事,不然你走不掉!”

很快这件事情就上了各大平台的热搜,网友们纷纷热议。

这件事情让我想起了宋小宝以前的一个小品《吃面》,里面就有一个海参炒面,宋小宝问道:“海参呢?”

从厨房里走出了一个厨师说道:“我叫海参,面是我炒的!”

曾经我以为这就是一个单纯的小品,没想到这却是一则寓言故事,估计这个海鲜馆老板肯定也看过这个小品,得出了这个故事里面的精华所在:那个厨师,原来叫海参。

作为一个餐饮行业的人士,吃遍全国各地一直是我的梦想,有幸去过两次海南三亚,也曾经在就餐的过程中被老板痛宰过。

我第一次去三亚的时候,刚下飞机,到处都是说东北话的人,我都怀疑自己来到了东北,到了酒店里,也是如此,走在街上,可以看到非常多的东北餐馆,本地老板告诉我,不要去景区附近吃海鲜,因为都是东北人开的,宰客很凶。

可以说在海南三亚,你看见的东北人,听到的东北话,比海南本地人还多,东北人已经占据海南的说法,也一直在网络上流传着。

在三亚,大部分的房子都不是本地人买了,而是东北人,选择离开东北的人,其实都是相对有钱的人。

餐饮业作为投资门槛很低的行业,自然受到了东北人的欢迎,于是我们在三亚的大街小巷里都可以看到东北老板开的餐馆,其中人流量最大的景区,成为了开店的集中地。

所以海鲜餐馆的服务员会说出这句话:“不要闹事,不然你走不掉!”你细品这句话,这就是一句典型的东北话,海南人是不会这样说话的。

从东北的雪乡,到海南三亚,豪横宰客的背后,都是东北人掌控着这些景区的吃喝玩乐,这些景区的商家们大部分都是东北人。

景区是一个特殊的餐饮消费场景,因为游客们来来往往,基本上都是做一次性的生意,做不了老顾客的生意,于是很多景区的商家们便会把菜品价格卖贵来,既然都是做一次性的生意,何不多赚点,能宰一笔是一笔。

抱着这样的心态和餐馆经营模式,很多景区的消费价格都是比外面贵一倍左右,而东北人比较豪爽,直接翻个几倍,要干就干一票大的,这也很符合东北人的性格。

这种三亚式的宰客消费,爽的是店家,苦的是游客,后悔的是景区!

这里并不是说所有在海南开店的东北老板都宰客,说的是大部分餐馆老板,我去海南的时候,吃了一顿椰子鸡,两个人最后消费了近288元,人均消费144元,这个价格还是我在网络上购买的套餐,而同样的套餐,在深圳最多也就150元。

宰客的事件不断出现,苦的是游客,旅游的好心情瞬间就没了,但是未来更后悔的却是景区,却是整个三亚的旅游形象。

三亚很美,我不希望它变成第二个雪乡,如果在三亚的餐饮老板们,还是抱着做一次性生意的心态,那么这种现象以后肯定还会发生,等哪天,景区都没消费者了,此时你们的餐馆又该怎么办呢?

开餐馆做生意讲究的是细水长流,而不是一次性吃饱。

对此,你是怎么看待的呢?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