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水树脂(软水树脂多少钱一吨)

80酷酷网    80kuku.com

软水树脂(软水树脂多少钱一吨)

家好,我是0631,关注我, 你一定会有收获,让我们轻松养草,简单养鱼,快乐分享,适用的才是最好的,不一定是最贵的。

今天我和大家聊一下如何用手边的资源来调节鱼缸水体的酸碱度,因为这个是好多新人都会遇到的,不同的草,不同的鱼,适应不同的水体酸碱性,所以有时候就需要大家去人为的调节,当然在这上面下足功夫最重要,用最简单最有效,长期稳定的办法和物品才是最好的。

所以我前面一直有说,我们养什么草,养什么鱼,开什么样的缸,不可能无目地地去做事,因为如果没有准备那一定是后期的各种不适,就需要我们用一些方法来补救,比如说这个水体的酸碱度,养的鱼与开的缸水体不匹配或是养的草与开的缸水体不匹配,就需要调节了。

调节鱼缸水体酸碱度,新人适用的一些方法和正确的物品,别乱用

那我们就来说一下,先说一下能调节酸性的一些方法和物品。

第一,RO机出的纯水,这个就是软水,去除掉了所有的重金属和矿物质,用这个水来调成弱酸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并且很快就可以实现,但是这样的方法治标不治本,需要我们把缸里的物品重新匹配好才能维持水质的稳定。

第二,软水树脂,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蛋白棉,这个是化学物质来实性酸化,降酸是非常凶猛的,所以这个个人不建议长期用,并且如果你养的虾,更不能常用,对虾有一定的伤害。也是需要与缸里的物品搭配好才能长久地维持水质。

第三,沉木,这个我是最喜欢的,因为我一直是当成一个法宝在用,各种的好在这里就不说了,因为前面都说过了,沉木释放腐殖酸,长期的使用,可以有效的调节水质,稳定水质,非常的安全,实用。

第四,水草泥或是草泥丸这大家都清楚,水草泥有好多软水版本,主要就是弱酸化水质,有利于水草的生长大多数水草是喜欢弱酸的,水草泥的这个酸化过程到粉化后为止,有一定的年限,所以要注意以下,不是所有草都喜欢弱酸,也有喜欢碱性的比如水榕。

调节鱼缸水体酸碱度,新人适用的一些方法和正确的物品,别乱用

第五,就是各种南美缸里用到的,橄榄叶或是榄仁叶都是可以起到酸水的效果的哈,再配合自己缸里的调节,就可以稳定下来。

第六,其实人为添加二氧化碳,也是可以让水体变酸性的一种方法,可能没有那么快就是了。

第七,也可以在底床上铺仙土也可以起到酸水的作用,和水草泥的作用是一样的哈。

第八,也可以在过滤中添加麦饭石通过滤材来实现酸化过程。

调节鱼缸水体酸碱度,新人适用的一些方法和正确的物品,别乱用

这是我知道的一些调酸的一些物品和方法,也是靠谱的一些,大家可以参考借鉴,当然最好的办法就是养什么样的鱼,什么样的草,开什么样的缸,把基础都搞好,水质自然就是自己想要的水质,这样也是最稳定最长久的,如果靠后期的调节,有的只能是一时,因为你的缸里如果还有大量的碱化水质的物品那还是需要你去统一处理才可。

当然还有一些不太靠谱的,比如说加醋,加柠檬酸,这些都不靠谱,量控不好,对你的生态就有破坏,对你的草,鱼都会有伤害,所以这样的物品,新人就少用,也不用听大神们说可以,其实这都不可以,还是少弄些乱七八糟的为好。

想养好鱼,养好草,就认真一点,开缸初期就配好,让你的硝化系统强大起来,一切才能好。

调节鱼缸水体酸碱度,新人适用的一些方法和正确的物品,别乱用

我们鱼缸的水体本身在长期的系统硝化作用下,是慢慢向酸性发展的,所以会出现一些情况就是开始的时候,我们可以在种草的时候,草很难养活养好,但是过了很久后也就是你的鱼缸都水质非常的稳定的时候,你会发现再种一些水草的时候会变得容易了许多,这并不是我们水平高了,是因为水质更适合了,所以相应的就容易种了。

以上仅仅是个人的观点,大家如果有用,可以借鉴,有问题多交流,我们相互学习,共同进步,下一期我们说一下如何调碱性水质的一些方法和物品。

调节鱼缸水体酸碱度,新人适用的一些方法和正确的物品,别乱用

大家好,我是0631,关注我,你一定会有收获,让我们轻松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