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户籍学生考入外地大学可在京参加医保

80酷酷网    80kuku.com

  

  须为北京市非农业户籍 高考复读生参保将限制年龄

  考入外地大学的北京市非农业户籍学生,如果享受不到当地公费医疗或基本医疗保险待遇,可回北京市参保。昨天,北京市各区县组织了“一老一小”大病医疗保险制度宣传咨询日,北京市劳动保障局针对部分热点问题作出了进一步说明。

  北京市的学生儿童从今年9月1日起、城镇无医疗保障老年人从10月1日起,就可以享受到大病医疗保险了。针对群众十分关心的问题,北京市劳动保障局有关负责人在当天的咨询日中表示,对于具有北京市非农业户籍考入外地大学的学生,享受不到当地公费医疗或基本医疗保险待遇的,由学校开具证明,可到户籍所在地街道社保所办理参保手续。

  同时,具有北京市非农业户籍的高考复读生可到本人户籍所在地街道社保所办理参保手续,但年龄限制在22周岁以下,且须提供当年参加高考时的“准考证”,以及所在复读学校开具的证明。在京“西藏班”和“新疆班”的学生,也可以按北京市非农业户籍学生对待,允许其参保。

  此外,目前北京市劳动保障局已经提供的602家“城镇无医疗保障老年人和学生儿童参加大病医疗保险的定点医疗机构”,是从北京市所有医保定点医疗机构中选出的有床位的医疗机构,以方便“一老一小”参保时进行选择。

  当天,北京市各区县在街道、社区、广场、商场等场所,设立了200余个宣传咨询点,组织了“一老一小”大病医疗保险制度宣传咨询日活动,此次活动共发放了220万封致“一老一小”参保人员的公开信,接待了约15万名前来咨询的群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