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个陈醋好(龙眼井陈醋是老牌子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山西老陈醋是山西省的地方传统名产,属于中国四大名醋之一,它的生产至今已有3000余年的历史,素有“天下第一醋”的盛誉。山西老陈醋以色、香、醇、浓、酸五大特征著称于世。2011年8月7日,山西权威部门称当地所产老陈醋安全可靠可放心食用。按照2014年10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山西老陈醋产品质量新标准,山西老陈醋不用再标注保质期,且只有酸度为6度才能被称为正宗的老陈醋。

JD恒诚致远:中国四大名醋,龙眼井山西成醋的功效!

陈醋特点:

有人夸奖起清徐老陈醋是如何如何的好,说它有着精美的质量,只要拧开瓶盖,那香酸浓郁的气息立即就扑鼻飘来;若滴入碗里打一个圈,它便均匀地粘在碗口,无论是热烹,还是凉调,吃在嘴里酸醇香烈,余味无穷。因为醋中含有5%以上的醋酸,还含有乳酸、葡萄酸、琥珀酸、氨基酸、糖分、甘油、醛类化合物和盐类等,也含有少量的酒精。因此,醋能产生少量的热能。由于醋在制作中发酵时间长,醋化温度高(在40℃以上),因而各种微生物在其中发生着复杂的生物化学变化,这也就给醋带来了特殊的风味。清徐老陈醋在制作时,四五百斤的一缸新醋,在经过阳光的蒸发和冬日捞冰抽水后,只能剩下不到二百斤,因而具有颜色黑紫、气味清香、食之绵酸、酸而不涩的特点。因此,王来福所创造的山西老陈醋实质上就是一种天然浓缩醋。早在1956年和1965年全国调味品鉴定会上,清徐老陈醋均被评为第一名;1979年又被轻工业部和山西省人民政府命名为优质产品。

JD恒诚致远:中国四大名醋,龙眼井山西成醋的功效!

陈醋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研究表明,陈醋里含有挥发性物质和氨基酸,可以刺激大脑神经,刺激消化液分泌,增强消化功能;陈醋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能增强肝脏的解毒和代谢功能,从而降低肝脏疾病的发生几率;陈醋属于碱性食品,能中和人体的酸性环境,保持身体的酸碱平衡。

JD恒诚致远:中国四大名醋,龙眼井山西成醋的功效!

陈醋中的醋酸可抑制胆固醇的合成,扩张血管并维持血管弹性,促进胆固醇的排泄;醋还有利尿功效,促进钠的排出,也能起到降低血压的作用。

图片来源京东:恒诚致远

更多需要,请我

(hello8hello8)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