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芋头的做法(吃芋头有什么好处)

80酷酷网    80kuku.com

红烧芋头的做法(吃芋头有什么好处)

红烧芋头的做法

做法步骤

1、芋头去皮,洗干净,切块,胡萝卜去皮写丝,香菇洗净切片,所以食材准备待用;

2、热锅,倒油,油温升到180°,倒入切好的芋头块炸,微黄翻转一次,继续炸到全部微黄,即可捞出,用吸油纸,把多余的油吸干;PS:炸芋头的油要盖过芋块即可。

3、把炸过芋块的油,倒出,锅中留一点点有,爆香香菇片,胡萝卜丝;

4、加入刚刚炸过的芋头块,翻炒;

5、加入葱白,酱油,盐,翻炒;PS:用葱白是的红烧芋头香,如果用葱叶,勾芡的时候葱叶会变黄。

6、生粉3克加9克清水拌均,倒入锅中,翻炒,收汁即可。PS:加生粉勾芡。

小贴士

1.芋头去皮的时候建议戴手套,防止皮肤过敏; 2.炸芋头的油炸过之后要倒出,炒菜的油不需要这么多; 3.加生粉勾芡,味道更美。

心情故事

芋头口感细软,绵甜香糯,营养价值近似于土豆,又不含龙葵素,易于消化。含有多种微量元素,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芋头所含的矿物质中,氟的含量较高,具有洁齿防龋、保护牙齿的作用。营养价值高,热量却低于土豆,芋头怎么做都好吃,今天就来一道红烧芋头。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