仇恨的反义词(热闹的反义词是什么)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仇恨的反义词(热闹的反义词是什么)

品尝到人间之美

原创2020-09-27 12:10·Gini猫咪读书

成年之后,我们不得不承认,理想和现实之间存在着一道惊人的鸿沟。俗话说的好,成年人的世界没有”容易“二字。

现实总是给人类带来一重重,一道道,一关关,无穷无尽的考验,人类幻梦中的那个美好未来似乎永远都是一个一碰就破碎的透明肥皂泡。古老神话潘多拉魔盒中释放出的贪婪、虚伪、诽谤、嫉妒、痛苦、瘟疫等等灾难持续地折磨着我们,可是生命中似乎总有一种力量,使人超越这些痛苦的现实,并伸手触碰盒底雅典娜送给人类的礼物——希望。

生命中必有一种力量,使人战胜残酷命运,品尝到人间之美

宝箱

后浪最新出版的《突然好想大哭一场》这本书的主题就是:生命中必有一种力量,使人战胜残酷命运,品尝到人间之美。它包含17个短篇故事,作者的视角已经超越了他写出来的这些故事,站在一个更高的层面上冷静地注视着主人公们的悲欢离合,如实地记录下他们情绪崩溃的那一瞬间,也记录下他们被现实千刀万剐之后成长蜕变的艰难过程。

生命中必有一种力量,使人战胜残酷命运,品尝到人间之美

《突然好想大哭一场》书封

即便阴阳相隔,也斩不断血浓于水的亲情

日本的夏日祭热闹非凡,到处能看到焦糖苹果、棉花糖、各色和服和木屐。捞金鱼是它的传统项目,而在夏日祭的结尾必然会以一场盛大的烟花大会作为一切的压轴戏。夏天结束了,在日语里是一个哀伤的意向,是恋爱无疾而终的预兆,是青春消失殆尽的季节,是从梦想跌入到现实的分界点,是失去童真变成大人的夜晚,也是人生从充满期待的未知,陷落到无可改变的无所适从。而花火也有着美丽的事物盛极而消亡的残酷含义。

《金鱼花火》这篇小说的名字取自大冢爱著名的歌曲《金鱼花火》,这也是小说中女主夏実最喜欢的一首歌。

夏実的哥哥暖无在夏日祭中的爆炸事故中丧生。哥哥去世后,爸爸妈妈责怪夏実非要缠着哥哥去夏日祭,认为暖无的去世夏実有不可推却的责任,这让夏実感觉精神倍加恍惚。

夏実总是臆想自己的哥哥还活在人世,只是走不了路出不了房间而已。平淡又带有一丝苦味的生活继续着,夏実结识了患了强迫症的直子和金鱼店的老板奈川。她在他们的帮助下慢慢地接受了残酷的现实,也尝试着和家人和解,勇敢地走向了新生活。

但是哥哥还是活在夏実的心目中,活在烟花盛开的噼啪声中,活在夏日未尽的余韵中。即使是阴阳相隔,也斩不断兄妹之间血浓于水的亲情。

生命中必有一种力量,使人战胜残酷命运,品尝到人间之美

今年、也没留遗憾。 下一个夏天再见吧。 ////? 東京葛飾納涼花火大会

只有你在我身边,生命才有意义的爱情

《只有晚风吹来》这篇文章写了一个悲剧的爱情故事。法国贵族的儿子何先生爱上了家道中落,从上海逃到巴黎的堂小姐。

何先生为了追求堂小姐费尽了心血,写信,送花,骄傲要强的堂小姐回复寥寥,何先生愈加痴情。后来,何先生玩了一个小把戏,他在报纸上登出堂小姐来巴黎的消息和堂小姐家的地址,还把堂小姐说成是东方的幸运女神,她踢了谁的屁股谁就能好运连连。堂小姐望着循着地址找来求她踢屁股的人哭笑不得,同时也担心自己的行踪暴露了之后会引起不测。

于是何先生成功把堂小姐骗回自己家,然后天天陪堂小姐行走在巴黎这座浪漫之都,夜晚就带她去看歌剧,周末就教她弹钢琴,最终俘获了堂小姐的芳心。

可是好景不长,何先生的母亲珍妮太太回来了。她是个刻板的贵族,非常注重门第观念,认为家道中落的堂小姐配不上自己的儿子,于是使出很多阴招把堂小姐哄出了自己家门,并要求她不能靠近何先生。

这样一来,何先生便患上了抑郁症。他无法反抗自己强大又执拗的母亲,但是他还是对堂小姐一往情深。于是即便是已经结婚了,何先生不对自己的太太说任何一句话,还是每天给堂小姐的家门口送上一朵盛开的玫瑰花。

后来何先生的妻子疯了,要找堂小姐索命。何先生努力和堂小姐私奔未果,疯狂之中用枪对准自己母亲,最后还是自杀了。

屋子里,堂小姐唱给何先生的歌还在静静地流淌着,仿佛是这场苦恋唯一的见证者。

只有你在我身边,我的生命才有意义,我为你而生,我因为得不到你而死。这是多么深切又唯美的虐恋呀。

生命中必有一种力量,使人战胜残酷命运,品尝到人间之美

互相嫉恨,换一个说法就是互相崇拜的友情

小放和仇生是一对青梅竹马的好兄弟,他们一起长大,一起玩耍,父母是世交。一切看起来都是那么和谐,但生活总是表面平静实则暗云汹涌。

小放虽然成绩不怎么好,但是他有写作和文学天赋,写出来的文章频频得奖。仇生没有什么特长,但是成绩一直特别拔尖。小放的父母经常跟小放说“看看人家仇生,再看看你,你有什么出息!”于是小放虽然表面上风淡云轻,但是非常嫉恨父母口中优秀的仇生,认为他抢走了父母对自己的欣赏和爱。

后来仇生因为学习压力和健康因素,猝死在了重点高中的教室中。仇生的爸爸疯了,天天站在仇生放学回家的路上盼着儿子重新出现在自己眼前。小放也心情复杂,他的好兄弟好哥们就这么没了,他虽然暗中嫉恨他,但是换句话说也是暗中崇拜着仇生。

再后来,小放收到了仇生还在世时写给他的两封信,终于发现一个天大的秘密:仇生的亲生妈妈居然是自己的妈妈。原来,小放的妈妈在和仇生的爸爸生下仇生之后,就和小放的爸爸私奔了。其实仇生才是最悲惨的那一个孩子。

仇生虽然也暗暗嫉恨小放的家庭完整和才气,但还是和小放维持着兄弟关系,因为换句话说,他也崇拜着小放。最后,小放决定替仇生好好活下去,完成仇生没完成的理想。

仇恨的反义词是互不关心,如果你真的恨一个人,你很有可能也崇拜他,甚至爱他。相爱相杀的友情在这个世界上随处可见,他们既是对手,又是最了解最崇拜对方的人。

生命中必有一种力量,使人战胜残酷命运,品尝到人间之美

童话世界

结语

《突然好想大哭一场》这本书中的小说并不是白色的治愈,而是灰色的治愈,有种认清残酷现实之后也奋力生活下去的超脱和美感。

比如,当世界末日即将来临之时,人类会做什么呢?黄伟康给出的答案是:

酒鬼们夜不归宿,吃货们每天挤在各类高档的店铺前排队,山吃海吃。街道上挤满了欲望膨胀起来的善男信女,穿着新衣裳走进繁华的霓虹区。老人们挤挤挨挨地待在公园里打牌晒太阳,情侣们抓紧在街头拥吻。每天,头顶的天空划满了一道又一道滑翔的痕迹,出游的飞机航班频繁地穿行在棉花云朵里。

吃喝玩乐,更像是末日前的狂欢。

面对世界末日,人们的反应并不是哭泣、绝望、杀人放火,而是更加珍惜眼前的一切,包括物质生活、亲情、友情和爱情。作者让我们发觉,即使面对着死亡的虚无,生命还是带有昙花一现的悲伤之美,人类用不屈不挠的努力和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写就了这首顽强又坚韧生命之诗。

变成大人的那一刻,不是你哭得最伤心的夜晚,而是你忍住没哭的那个夜晚。黄伟康的文字,细腻又不失力量。亲情、友情、爱情在他笔下暗涌澎湃。只有经历过彻骨的悲伤,才能褪去那层稚嫩的外壳,走进属于成年人的世界,成就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美丽故事。

【我是Gini,小小书评人。点个关注,和我一起阅读更多最新出版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尾盘集合竞价(早盘集合竞价)

下一篇三大生态系统(八大生态系统分别被称为什么)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