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博物馆(中山市有家特别的博物馆)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中山市博物馆(中山市有家特别的博物馆)

中山市有家特别的博物馆, 是我国首家收音机专题博物馆

中山市有家特别的博物馆, 是我国首家收音机专题博物馆

中山市,有家特别的博物馆,它里面收藏的是收音机为主。它就是中山中国收音机博物馆,是全国首家以收音机为主题的特色博物馆,时光和历史的脚步在这里显现。这里有许多古董级的收音机,是一个颇为特别的博物馆,展厅分为两层,以收音机为主,内里展示的收音机可以说是经典的古董,很多款式从来没有看过,可以说是大开眼界。

中山中国收音机博物馆位于中山市石岐区孙文中路197号,是我国首家收音机专题博物馆。馆藏收音机近2000台,目前展出收音机230余台,包括20世纪20年代初在我国本土生产的第一代收音机到80年代的产品,藏品系统而全面,具有较高研究价值。中山中国收音机博物馆是全国首家以收音机为专题的特色博物馆,隶属于中山市博物馆,是其分馆之一。

博物馆展馆分成上下层两个展区,以1949年为时间分界,底层为《解放前的中国收音机》展区;二层为《解放后的中国收音机》展区;底层大门进门的缓冲区为序厅。各主展区以历史年代为背景展开,陈列具有代表性的收音机,并陈述该时期收音机的历史背景。

中山中国收音机博物馆大部分藏品均由中山市民邱健球先生无偿捐赠。开馆以来也得到各界人士支持,捐赠收音机予该馆收藏。目前已收藏各时期各类收音机近2000台,其中具代表性的收音机有熊猫牌1501、牡丹911、红灯711-2等。

中山收音机博物馆,是中山市一个特色的文化旅游亮点。馆内收藏了非常多,不同时期的收音机,是无线电爱好者的天堂。如果你是无线电还好者,这里非常值得一去,开开眼界,有兴趣可以看看的。博物馆免费开放。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