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志摩笔名(金庸作为徐志摩的表弟,将徐志摩的笔名)

80酷酷网    80kuku.com

徐志摩笔名(金庸作为徐志摩的表弟,将徐志摩的笔名)

要说民国八卦最多的男人,那一定要数徐志摩了。徐志摩奉父母之命与张幼仪成婚,但是结婚之后,徐志摩却并不爱张幼仪。徐志摩觉得张幼仪就像是乡下来的土包子一样,看不起张幼仪。在与张幼仪有了自己的孩子之后,徐志摩还在外面追求别的女性。最著名的就是在张幼仪怀二胎的时候,徐志摩追求林徽因了。不过人家林徽因最后还是很清醒,没有跟徐志摩在一起。但是后来徐志摩却又跟陆小曼在一起,并且那个时候,陆小曼与徐志摩都是有家室的人。

可能是基于这样的情况,在徐志摩乘坐飞机失事之后。徐家的亲戚也就是金庸家,来给徐志摩表示哀悼。徐志摩的老爸是金庸的舅舅,由于金庸的家长都是徐志摩的长辈,所以金家就派了金庸这个徐志摩的表弟来悼念徐志摩。在当时徐志摩家是有钱人家,金庸给逝世的表哥带来了一幅挽联,但是挽联里面写的却是“司勋骑语焚难尽,仆射余情忏较多。”

要知道,这挽联里面的“司勋”和“仆射”是指的古代两个人,那就是杜牧和沈约。而这两个人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他们都是比较好色的人。这明眼人一看就知道,金庸他们家这不是在讽刺徐志摩这个人生性风流吗?不过也有人说这个是当时给人吊唁时候的习俗,就是要讲过世人的缺点。

虽然这个有人说是习俗,但是金庸后来长大之后,成为了一个写小说的人。金庸写了很多武侠小说,有很多都是很令人喜欢的。其中有一部小说里面,有一个采花大盗,他的名字叫做云中鹤。可能有些人不清楚,其实金庸的表哥徐志摩,他的笔名就是叫云中鹤。可见其实金庸对于徐志摩这个人的印象不怎么好,竟然还把表哥的笔名写成一个采花大盗的形象。

不过这种事情也不是只有金庸这样做过,在徐志摩与陆小曼结婚的时候,作为老师的梁启超就在婚礼上面对徐志摩夫妇进行指责。梁启超将话讲得非常明白,希望他们两个这是最后一次结婚,并且希望他们能够恪守婚姻,不要再犯错误。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