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什么意思(将进酒.君不见)

80酷酷网    80kuku.com

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什么意思(将进酒.君不见)

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人在年轻得意之时须尽欢,莫要等到青丝幕成雪时再在明月下独酌。这既是一种乐观心态,又有一种害怕哀老后心里情感。人生何尝谁不想欢乐,只是得意忘形之时有几何。

偶然在酒桌上尽情畅饮几回也就算了,不敢有太多得意之情啊!泼出去的水,流金的社会。现在的酒桌都有多规矩。若你放纵说你不懂,说你不喝又说你装,少了古人那种酒逢知己千杯少,人生得意须尽乐的豪情纵容放纵在里面。更多是酒的味道变了,而不在情的价值。

岁月无声,淡溥如素。人间正道是沧桑。和同事欢聚一场尽可欢畅,和领导欢聚一场尽量少量。当繁华逐世过后。求名逐利时常多欢斗。酒场有酒友,不会喝酒就没有朋友。时常饮番杯酒,醉过之后才感觉到是真正朋友。人生你若不懂饮酒过眼云烟就会老。岁月就会无声消逝,到时后悔又有多少血汗与泪水,不如醉一场梦一场。一觉醒来世间已是花开花落,就让往事如风。

繁华流年如黄河之水滔滔不绝,一去不复返的浮苹年华,红尘已看透。金樽已空对月。繁华逐利尤如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故垒西边。滚滚红尘,如烟过云雾。如雨过梧桐树,秋风扫落叶,菊花残。已是满地伤。若能对酒当歌,人生几何。

只是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独在异乡为异客,对酒已成千里客,酒逢知己千杯少,斗酒十千怒欢谑。谈古论今,对酒论英雄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若是待到青丝暮成霜已经是输不起的年华。枯藤老树下,小草不再发芽,浮浮沉沉已半生。人生何其凄凉。人生若无事,得来也清闲。何不小茶一杯,花间一壶酒。看庭前花开花落,自娱自乐,半醉半醒半浮生,及时行乐。

人生得意须尽欢。千金散尽还复来。今朝有酒今朝醉。明日愁来明日愁。今日便以载歌宰羊与你共欢乐,只许欢笑不许哭。酒逢知己千杯少,酒到醉时方知浓,情到深时方知痛。海外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人生十有八九不如意。我们要对酒当歌,笑看人生,笑看风云。淡溥人生,人生又能耐我如何。谁没有过一些刻骨铭心事,谁又能去预计计较后果。谁又能没有一些旧爱恨,旧心魔。谁又或没有一点点过错。

谁没有一些,得不了的梦。谁人又会负你,戓负我多。人生本是坎坷,你又能解释得了清楚。心襟放开。笑看风云过。又何必太在乎什么呢。

每天只要活得开心,不要太记恨。我们要对酒当歌,人生懂得享乐。每天看太阳升,每天看风云过。人生就会一笑而过。来,来,来朋友快来!一杯红酒一根烟。笑卧人生。醉卧红尘。朋友来,来,来。干完这杯还有三杯。

请君莫要笑红尘。红尘自有痴情者。莫笑痴情太痴狂,若非一番寒澈骨,那得梅花扑鼻香。问世间情为何物,只教人生死相许,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看人间多少故事,最消魂梅花三弄,梅花一弄,断人肠。梅花二弄,费思量。梅花三弄,风波起,云烟深处水茫茫。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烹牛宰羊且为乐。会须一饮三百杯。来,来,一杯,又一杯。人生得意须尽欢。

《将进酒:君不见》

唐~李白

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

君不见,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暮成雪

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

烹羊宰牛且为乐,会须一饮三百杯。

岑夫子,丹丘生,将进酒,杯莫停。

与君歌一曲,请君为我倾耳听。

钟鼓馔玉不足贵,但愿长醉不复醒。

古来圣贤皆寂寞,惟有饮者留其名。

陈王昔时宴平乐,斗酒十千怒欢谑。

主人何为言少,钱径须沽取对君酌。

五花马,千金裘,呼儿将出换美酒,

与尔同销万古愁。

剖释诗意:

人生不要像黄河之水,不去不复回来,莫等到老了,对着镜子自悲哀。人生得意须尽欢,纵情地饮酒作乐,酒杯不要停,来饮,饮。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价值,不要把金钱财物看得太重了,就算千金散尽也会有机会再挣回来的。人生难得有几回心情愉悦的时候,约上三两朋友痛快地畅饮一会,一醉方休。其它事情就由它去吧。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