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ternoontea(afternoontea中国官网)

80酷酷网    80kuku.com

afternoontea(afternoontea中国官网)-16 16:01·SweetyCake

炎热的天气,内心的躁动

下午的清醒时刻

一杯冰咖啡,一份甜品

有人称呼它“茶歇”

也有人称呼它“下午茶”

下午茶等于茶歇

其实不然

它俩的区别是什么呢?

茶歇与下午茶的区别

一、起源

下午茶起源于17世纪的英国,最具代表性的是维多利亚时期的英式下午茶。

茶歇起源于美国心理学家华生提出的“Break”概念,即“工间休息”,他认为,“工间休息”可以有效缓解工作压力,有助于缓解现代人普遍的心理压力,促进企业内部的人际交往,达到良好的沟通,有利于自我健康。

二、定义

茶歇,英文名:Tea Break。指工作期间的片刻休闲,即提供一些热饮、甜点、水果等。在正常工作或会议间隙,你可以享受一整天的茶歇,没有场地和时间的限制,可操作性强。

下午茶,英文名:afternoon tea。指的是饮食方式之一,是一顿简餐,而不仅仅是喝茶。它的用餐时间在午餐和晚餐之间,下午茶对形式和地点有严格的要求,而且未必每天都有。

茶歇与下午茶的区别

三、作用

茶歇适合中小型会议、婚礼、生日等商务活动,简单、方便、随意。

下午茶适用于生日聚会、公司庆典、节日等餐饮服务,对茶具和礼仪有严格要求。有很多不同主题的下午茶,如中国下午茶、日本下午茶、欧洲下午茶、意大利下午茶等,下午茶主题在场馆中起到装饰作用,结构独特,成为独特的景观。

茶歇它对人体有哪些好处

近来有调研报告显示,白领在办公生活中普遍面临不同程度的工作压力,白领在办公室中普遍存在不良的生理健康问题,其中有53%的白领有不同程度的腰疼、颈痛或背痛,而49.3%的白领认为自己存在睡眠问题,有头痛头晕症状的比率也达43.4%。另外,在心理方面,不当的应对策略也导致个体的焦虑、抑郁、疲劳、人际沟通不畅等问题产生,而往往心身两方面还会有相互作用,使得情况更为糟糕。

茶歇与下午茶的区别

有专家建议,如果企业有“茶歇”这样的安排,可以为员工在紧张的工作中搭建一个放松的绿洲,每次留给员工15-20分钟,每天2-3次,既能调节不良的生理和心理状态,又能促进“茶歇”期间企业内部良好的人际交往,这种人性化的制度安排不会浪费时间,还会增加整个组织的工作效率。

无论是茶歇还是下午茶

它俩的意义是相同的

让下午茶

撑起一个宴会的仪式感

让宴会

多一点色彩,多一点贴心

让宾客

迫不及待享受此刻的美味

让不错的下午茶

来记录你的点点滴滴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火车上能带白酒吗(能带多少白酒上火车呢)

下一篇ntfs文件系统(移动硬盘exfat格式化成NTFS)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