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三丰郭襄(张三丰和郭襄的电视剧)

80酷酷网    80kuku.com

张三丰郭襄(张三丰和郭襄的电视剧)

一、江湖第一人

金庸曾经说过,张三丰是他笔下武功最强之人。

然而在倚天屠龙记中,张三丰的表现却撑不起金庸的美誉,首先是遭到玄冥二老的暗算,没能让张无忌免遭玄冥神掌的毒害,再者对玄冥神掌之毒没有任何办法。

最大的败笔便是武当山遭到少林不知名和尚的暗算,一个无名小卒竟然让张真人功力丧失一大半,以至于无法应付赵敏手下的虾兵蟹将。

以上种种都让人感觉张三丰的实力还够不上金庸武侠第一人,甚至连倚天武学天花板的宝座都岌岌可危。

金庸武侠铁王座先不谈,要说倚天头把交椅都不保,这就有点危言耸听了。

峨眉宗师郭襄,真的打得过张三丰吗?原文一个细节,早已给出答案

张三丰剧照

二、吊打武林

倚天中几乎所有的高手都能跟张三丰进行直接或者间接得比较。

玄冥二老很强吧,张三丰虽然在他们手上吃了暗亏,但鹿杖客、鹤笔翁还是不敢跟张三丰正面交锋,这足以说明老张的实力强过二人一大截。

张无忌的实力足以吊打玄冥二老,六大派车轮战都干不过张无忌,张无忌妥妥的倚天第二人,为何说他是第二人,因为连他自己都承认打不过祖师爷。

再有传奇人物阳顶天,跟张三丰齐名,看起来很厉害的样子,事实上也的确很强,但再强强不过张无忌。

张无忌都乾坤七层,阳顶天才第五层,张教主都打不过张三丰,阳顶天恐怕连碰瓷的机会都没有。

峨眉宗师郭襄,真的打得过张三丰吗?原文一个细节,早已给出答案

张无忌剧照

三、传奇高手

现实中的高手多数只能被张三丰吊打,唯一能碰瓷的只能在过世的高手中找,比如说之前提到的阳顶天。

再有便是玄冥二老的师傅百损道人,此人江湖名声很臭,但武功高强且毒辣,玄冥二老尽得其真传,但鹿杖客、鹤笔翁一块上都伤不着张三丰,一个百损能赢老张!

还有一个跟老张同时代的人物,此人威望能比肩张三丰,也是开宗立派的一代宗师,她便是峨眉派的祖师娘郭襄郭女侠。

郭襄老跟张三丰“闹绯闻”,却很少比较他俩的实力,其实笔者认为郭襄的实力远没有吹嘘的那般强。

峨眉宗师郭襄,真的打得过张三丰吗?原文一个细节,早已给出答案

郭襄剧照

四、郭襄的武学体系

很多人认为郭襄能开宗立派,实力自然不在话下,再者郭襄继承郭靖、黄药师、杨过、金轮法王等众多高手的武功,实力强到没谱。

其实不然,郭襄正是因为继承了众多高手的武功,所以才能开宗立派。

而开宗立派并不表示很强,比如说全真教的郝大通还创立了华山派,但郝大通的武功却很一般。

郭襄的实力肯定比郝大通强,但绝没到张三丰的地步,这一点咱们看灭绝师太即可得知,有人会认为灭绝比老张强吗?当然拿灭绝跟老张比,有点欺负人了。

峨眉宗师郭襄,真的打得过张三丰吗?原文一个细节,早已给出答案

灭绝师太剧照

五、峨眉的缺陷

笔者认为郭襄的实力被高估,主要理由是郭襄继承的武功其实都不适合她修炼,郭靖、黄药师、杨过、金轮的功夫大都过于刚猛霸道,不适合女人的体质。峨眉派的武功应该是从这些硬家功夫里提前出来的,威力大打折扣。

这一点从宋青书身上便能略窥一二,宋投到峨眉派后,周芷若立马让他修炼降龙十八掌,而周自己不学,说掌法太过刚猛,不适合她学。

由此便能推测,郭襄留下的盖世神功,峨眉弟子都没法修炼,只能再度改良,而威力就弱很多了。

所以,笔者认为郭襄的实力被高估了,她不过是拾人牙慧罢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