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单位新型用人制度5年左右基本建成

80酷酷网    80kuku.com

  

    较为艰巨复杂的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将获积极推进。人事部部长张柏林近日在全国人事厅局长会议上说,我国将通过5年左右努力,基本建立起以聘用制和岗位管理为基本内容的事业单位新型用人制度,初步形成以能力和业绩为导向、科学化社会化的专业技术人才评价体系。

  目前,全国已有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出台了事业单位人员聘用制度实施办法,其中1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对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进行了全面部署,30多万个单位的800多万人签订了聘用合同。

  张柏林说,本着分类指导、分类推进的原则,我国将加快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步伐。在深化改革的基础上,研究起草《事业单位人事制度管理条例》。进一步推行和规范聘用制度,在继续推进教育、科学、卫生、文化、广播影视等行业改革的同时,加快新闻出版行业的改革。

  张柏林说,要积极促进综合配套改革。当前,正在或准备对事业单位的体制、人事、工资、社会保障等制度实行综合配套改革的部门和单位越来越多。人事部准备在科研、文化等正在进行体制改革的行业,选择一些有代表性的单位,作为改革的试点单位或联系点,以进一步摸索经验。

  职业资格证书制度也将被积极推行。张柏林说,重点是抓好涉及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职业资格准入。加快工程、经济、质量和安全等领域执业资格制度建设,并逐步扩大实施范围。同时,逐步开展执业资格的国际互认。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