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沉没(马尔代夫天堂变地狱,逐渐沉没?)

80酷酷网    80kuku.com

马尔代夫沉没(马尔代夫天堂变地狱,逐渐沉没?)

现在,大家讨论马尔代夫不只想到“天堂”这个词,还有“地狱”这个词。如果全球继续加剧变暖,马尔代夫将会在50至100年后不复存在,成为海底景观。

海内会议

2009年10月17日,马尔代夫召开全世界首次水下内阁会议。由总统纳希德亲自主持,十四名内阁部长参加。他们戴上水下呼吸装置,潜入深约6米的海水中进行会议。马尔代夫此次召开水下所有与会部长戴上水中呼吸器在海底开会的情景,再一次引发了对全球变暖的关注,提醒人们全球气候变暖对岛国造成的影响,告知人们低地岛国面临的危险和困境。马尔代夫以珊瑚礁和阳光沙滩闻名于世,平均海拔不到海平面以上一米。科学家已经警告称,100年内,马尔代夫将不再适合人类居住。

因全球变暖,马尔代夫天堂变地狱,逐渐沉没?

海内会议

因全球变暖,马尔代夫天堂变地狱,逐渐沉没?

海内会议

残酷的事实

马尔代夫的美景全部位于低海拔,全国平均高度仅高出海面1.5米,八成的国土不高于1米.马尔代夫人并非全球暖化的幕后推手,可却是地球村上最早一批承受恶果的“村民”.在接受新闻采访时,每个马尔代夫人谈起气候变化时都很生气!,这个话题蕴藏了无尽的冲突;在说到哥本哈根举行的气候峰会时,他们又大多表示乐观,尤其对中国的角色寄予了无限的希望.哥本哈根峰会也许是拯救这个“天堂”的最后一次机会.研究人员表示,马尔代夫群岛将来是继续存在,还是像印度洋和太平洋沿岸的许多暗礁小岛样沉入大海,还有待研究揭示.

因全球变暖,马尔代夫天堂变地狱,逐渐沉没?

地理环境

马尔代夫共和国(原名马尔代夫群岛,1969年4月改为现名)位于南亚,是印度洋上的一个岛国,面积9万平方公里(含领海面积),是亚洲最小的国家。马尔代夫南部的赤道海峡和一度半海峡为海上交通要道。被誉为“上帝抛洒人间的项链”,“印度洋上人间最后的乐园”的马尔代夫由1200余个小珊瑚岛屿组成,马尔代夫基于环境因素,境内无法建设铁路,但设有易卜拉欣纳西尔国际机场。该国虽然国土偏小,建国也不久,但有很多节日,该国是伊斯兰教国家。

因全球变暖,马尔代夫天堂变地狱,逐渐沉没?

马尔代夫

如何自救

全球气候变化引起的海平面上升正日益威胁马尔代夫群岛,这个美丽的岛国未来或将被海水淹没。为了应对这一危机,马尔代夫政府和Dutch Docklands公司签订了一项协议,后者将为马尔代夫建造出几座漂浮式岛屿,岛屿上各种设施齐全,其中包括一个会议中心和几座高尔夫球场。有人质疑,如此建设人工岛会不会破坏当地的海洋环境,马尔代夫总统办公室发表声明,Docklands公司开发的漂浮式工程不会对水下生命和沿岸生态造成太大影响。现在马累环礁已经有一个人工岛,约188公顷,他的完工减轻了马累的压力,那里每平方公里有四万人居住。

因全球变暖,马尔代夫天堂变地狱,逐渐沉没?

明朝人都见识了马尔代夫,你反而不能领略,那将是何等的憾事?现在马尔代夫也收疫情影响,疫情结束再去吧,别忘了点赞投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