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毫毛笔的狼是指!(狼毫毛笔的狼指的是什么狼黄鼠狼!)

80酷酷网    80kuku.com

 狼毫毛笔的狼是指!(狼毫毛笔的狼指的是什么狼黄鼠狼!)

在古代古人的毛笔都是狼毫毛笔,现代我国东北产的“关东辽毫”品质也是特别的好,所以说狼毫毛笔还是很受欢迎的,那么狼毫毛笔的狼指的是什么狼呢?下面八宝网小编带来:蚂蚁庄园3月9日答案。

狼毫毛笔的狼指的是

正确答案:黄鼠狼.

狼毫毛笔的狼指的是什么狼黄鼠狼大灰狼 蚂蚁庄园3月9日正确答案

解析:狼毫毛笔是用黄鼠狼(鼬鼠)尾部的毛制成的笔,因此狼指的是黄鼠狼.

黄鼠狼仅尾尖之毫可供制笔,性质坚韧,仅次于兔毫而过于羊毫,也属健毫笔。缺点与紫毫相似,也没有过大的。狼毫笔以东北产的黄鼠狼尾为最,称"北狼毫"、"关东辽尾"。

狼毫比羊毫笔力劲挺,宜书宜画,但不如羊毫笔耐用,价格也比羊毫贵。狼毫毛笔里有小楷笔,河南的皖香毛笔,纯狼小楷也独具一格。常见的品种有兰竹、写意、山水、花卉、叶筋、衣纹、红豆、小精工、鹿狼毫书画(狼毫中加入鹿毫制成)、豹狼毫(狼毫中加入豹毛制成的)、特制长峰狼毫,超品长峰狼毫等。

狼毫毛笔和羊毫毛笔哪个写字好用

简单地说,羊毫质比较软,写的字比较圆润秀美;狼毫质硬,写的字比较苍劲有力。对于初学者而言的话,“软”或者“硬”很难拿捏得准,建议初学者使用兼毫笔。

(1)羊毫:笔头是用山羊毛制成的。羊毫笔比较柔软,吸墨量大,适于写表现圆浑厚实的点画。比狼毫笔经久耐用。此类笔以湖笔为多,价格比较便宜。

(2)狼毫:笔头是用黄鼠狼尾巴上的毛制成的。以东北产的鼠尾为最,称“北狼毫”、“关东辽尾”。狼毫比羊毫笔力劲挺,宜书宜画,但不如羊毫笔耐用,价格也比羊毫贵。

如何挑选狼毫毛笔

首先,也是最直观的,就是看长度。狼毫都不是很长,在5厘米以内,超过的5厘米的百分之九十是假的,或者说是几种毛混合在一起制作而成的兼毫。其次,看价格。一般的小楷狼毫成本价都在10元以上,市场上卖的话通常都会超过30元一支。如果低于这个价格,就有很大可能是掺了别的毛,当然有人喜欢这种掺了羊毛或人造毛的另当别论。

第三,闻味道,拿到鼻子下闻闻,纯狼毫的有些没有处理过的会有类似狗的味道。假的容易有化工染料的味道,或者因为掺了羊毛而又羊的骚味。第四,看颜色。纯狼毫的笔头色泽较浅,有自然光泽,毛根部到锋端颜色由浅到深。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