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感冒流鼻涕怎么办(小宝宝感冒流鼻涕)

80酷酷网    80kuku.com

宝宝感冒流鼻涕怎么办(小宝宝感冒流鼻涕)

又到了炎热的夏天,家里闷蒸得难受,很多朋友忍不住开了空调,可是一不留神,家里小宝宝鼻子里开始流鼻涕。有点感冒了,又没有到非要吃药的程度,那可怎么办?可是急坏了爸爸妈妈。

宝宝流鼻涕真是很常见,夏天开空调,室内室外温差大,宝宝免疫力差,容易流鼻涕。春秋季节冷热交替、冬天室内太热室外太冷,等等,每个季节宝宝都有可能流鼻涕。我家二宝现在8个月了,也是容易流鼻涕,春天就感冒了两回,这个夏天还没敢吹空调,生怕着凉了。

宝宝流鼻涕,睡觉的时候,鼻涕堵在鼻孔那里,鼻子里呼噜呼噜的睡不好觉。我当时采用了几个小方法,没有吃药,两天好转,一周就全好了。我来分享一下,希望帮到需要的爸爸妈妈们。

小宝宝感冒流鼻涕,急坏了爸爸妈妈,这3招帮你排忧解难

喝姜红糖水

姜和红糖有驱寒消炎的作用,是非常普通、非常常见的的缓解感冒的方法。

对于吃母乳的宝宝来说,抗体的来源是母乳,就让妈妈替他喝一一些姜红糖水,母乳里也会进入一些驱寒的成分。我喝了一次后,发现宝宝有好转,于是又一天喝了3次,宝宝精神状态又恢复如常了。

具体做法也很简单,就是3片姜、3瓣蒜、3段葱白、一点红糖,加上一碗水,熬10分钟左右,放的稍微凉一些直接喝下即可。

对于一岁以上的宝宝,吃饭已经吃的很好的,可以直接自己喝姜红糖水,这样会取得直接的效果。我家大宝会吃饭后就是自己喝的,一般3天就好转了。

小宝宝感冒流鼻涕,急坏了爸爸妈妈,这3招帮你排忧解难

给宝宝泡脚

脚步的穴位特别多,通过泡脚,可以让让热量通过脚步传到全身,起到散寒的作用。

制作一个姜水,给宝宝泡脚。同样用3片姜、3瓣蒜、3段葱白,加上几碗水,烧开,放凉到40度左右。

找一个专用的洗脚盆,把准备好的姜水倒进去,抱着宝宝,让宝宝把脚丫放进水里泡着,大约泡10分钟即可。你会发现宝宝一会儿就出汗了,身体里的寒气会一点点往外出。

泡完脚,用专用的毛巾擦干,然后穿上袜子,防止着凉。

对于大宝宝,自己坐的很稳当当的宝宝,就让他坐在板凳上,自己泡脚,大人只是注意他别摔倒即可,这样会省去一些麻烦。

小宝宝感冒流鼻涕,急坏了爸爸妈妈,这3招帮你排忧解难

给宝宝捂头囟子

头囟子是宝宝非常重要的部位,这里注意保暖也一样起到散寒的作用。

冬天的时候,有的妈妈把宝宝的尿戒子放暖气片上烘干,用它捂在宝宝的头囟子上,说这样很管用,可是,没有暖气片不太好操作。

可以用烤箱或者微波炉加热一个毛巾,用这个热毛巾捂一下宝宝的头囟子,也是个好办法。有的妈妈说:将毛巾预先用姜、蒜、葱烧开的水打湿,再加热,也起到散寒的作用。我感觉这样太潮湿,会影响宝宝头部散热,还是不用为好。就用干热的毛巾最安全。

注意捂的时间不要太长,有个10分8分的就行了。

以上就是我的小方法,主要利用散寒的方法祛除体内的寒气。当然,如果宝宝流鼻涕特别严重、还伴有发烧或者咳嗽等,一定要及时去看医生。希望流鼻涕的宝宝们都能早日好转。如有疑问,欢迎评论区留言交流。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