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可行性报告书(新项目可行性分析报告怎么写)

80酷酷网    80kuku.com

项目可行性报告书(新项目可行性分析报告怎么写)

目概况

低成本自寻的火箭生产能力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低成本自寻的火箭生产能力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2、项目建设的必要性

(1)提高单兵火箭精确打击能力,提升单兵作战效能

单兵作战效能是军队总体作战效能的重要组成部分。本项目将在现有的无控火箭武器的基础上研发一种成本更低、更适合大量装备部队、便于单兵携行、战场生存能力更强的单兵精确打击武器,可有效增强我军作战攻击坚固目标的火力打击能力。

(2)提高单兵火箭适应能力,适应作战环境变化

未来我军可能面临各种复杂的作战环境,如登陆作战、城市街巷作战、山地作战和丛林作战等,重型反坦克武器在上述复杂环境中难以发挥特长,而低成本自寻的火箭凭借其灵活、准确等特点在上述复杂环境中可以很好地适应环境、发挥特长,因此,研制便携的低成本自寻的火箭是适应作战环境变化的需要。

(3)促进产品结构调整升级,提升核心竞争力

方圆机电始终致力于单兵火箭的研制和生产,是我国最重要的单兵火箭研制和生产基地,承担了国内第一、第二和第三代单兵火箭的研制和生产任务,是国内第二代单兵火箭的唯一供应商,第三代单兵火箭的主要供应商,第四代“智能单兵火箭”研制的主要参与者和倡导者。低成本自寻的火箭生产能力建设有助于方圆机电实现产品结构调整和升级换代,巩固其在单兵武器领域的领先优势,进一步提升科研生产技术水平和核心竞争力。

(4)推进新火工区能力建设,助力提升安全生产水平

方圆机电现有火工区建设时间较早,随着城市建设的快速发展和产品迭代升级,现有火工区已难以满足军品安全生产的需要。推进新火工区能力建设是满足新型武器弹药装备批量生产的重要基础,本项目的实施将有效提升方圆机电的本质安全生产水平。

3、项目建设的可行性

(1)拥有丰富的产品研制、生产、测试和储存等经验

方圆机电在单兵火箭领域实力雄厚,多项产品已完成列装,部分产品已出口,在单兵火箭各型战斗部设计加工、金属及塑料零部件设计加工、发动机设计加工和武器系统总装总调等方面积累了深厚的技术实力和研制经验,可有力保障单兵火箭的结构设计、零部件加工和系统总装总调等任务的顺利完成。本项目生产的低成本自寻的火箭融合了方圆机电先进的设计、加工和集成工艺及成熟的高新技术工程转化应用经验,产学研结合,具有自主知识产权。

(2)产品国内外市场前景广阔

本项目生产的低成本自寻的火箭具有制导精度高、成本低、单兵便携、曲射攻顶和一定条件下的全天候使用等特点,是介于无控火箭和高价值自寻的反坦克导弹之间的多功能火箭。该产品成本及效能符合军队的装备需求,具有广阔的国内和国际市场空间。

4、项目投资概算

本项目总投资金额为?11,602.00?万元,其中:固定资产投入?10,502.00?万元,铺底流动资金?1,100.00?万元,具体的投资构成如下:

低成本自寻的火箭生产能力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5、项目建设期

本项目建设期为?2?年。

6、项目经济效益分析

经测算,本项目投资内部收益率(所得税后)为?16.06%,投资回收期(所得税后)为?7.31?年,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

7、项目审批情况

截至本预案出具日,本项目已取得属地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出具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号:20213403000200000011);国防科工局项目核准事项尚未办理完毕,公司将根据相关要求履行相关程序。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