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条肉是什么意思(安徽严查“白条肉”)

80酷酷网    80kuku.com

白条肉是什么意思(安徽严查“白条肉”)

什么是“白条肉”?

所谓“白条肉”,即私自宰杀、未按规定进行检疫、未加盖定点屠宰和定点检疫印章的猪肉,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安徽严查“白条肉”,一经发现,立即查扣,追踪来源,立案查处

为加强“非洲猪瘟”防控,保证食品安全,近期,阜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台措施,从引导、准入、查验和巡查四个方面加强“白条肉”监管。

引导,即宣传引导从事猪肉经营的经营户,采购猪肉时应当从取得定点屠宰资质的企业或者其他合法的正规渠道购进。

准入,即严查准入渠道,严禁未经检疫检验和检疫检验不合格的猪肉流入市场,严禁经营户无证无照经营猪肉。

查验,即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督促猪肉经营者索证索票,肉、票同行,印章齐全清晰,确保猪肉来源合法、质量合格,经营规范。

巡查,即加大市场巡查监管力度,实施网格化管理,明确职责和责任人,每日上、下午各巡查一次,做好巡查记录。凡在市场检查中发现销售“白条肉”的,立即查扣,追踪来源,并坚决立案查处。

来源:肉类食品网 原标题:阜南县市场监管局加强“白条肉”监管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