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薪者是什么意思(为众人抱薪者)

80酷酷网    80kuku.com

抱薪者是什么意思(为众人抱薪者)

为众人抱薪者,不可使其冻毙于风雪

《精英律师》是当前热播的电视剧,剧中有一个片段,罗槟和何赛一起为杜飞代购外国抗癌药打官司。

为众人抱薪者,不可使其冻毙于风雪

是这样,杜飞是一个从事药品代购工作的人,除了必要的收费,其大部分代购的药品供给给那些吃不起药品的患癌病人。即便是为了救命,但是杜飞还是犯了法。因为诸多药品管理办法不允许从外国代购药品,从一定层次讲,这是不合理的操作。

但是杜飞不认为自己犯罪,所以,在法院前两次传唤的时候,杜飞并没有接受,而是推脱,等到第三次的时候,法院的人找到杜飞将其抓走。

然后律所的主任封印找到罗槟,两个人交心聊了很多。等到两个人各自离开的时候,罗槟跟封印说明白封印的意思。总结如下,就是一句话。【为众人抱薪者,不可使其冻毙与暴风雪】。什么意思呢?就是讲,在冰天雪地的时候,有人不顾寒冷跑出去为大家找柴火取暖,这样的人,我们不能让他冻到,应该爱护他。

为众人抱薪者,不可使其冻毙于风雪

就好比杜飞案,虽然杜飞违反了相关法律规定,但是确实是为了就那些患者的性命,所以,罗槟和何赛想方设法的营救杜飞。组织相关专业人士,召开听证会,谈论研究和沟通交流。最后,法外开恩,成为了经典的案例。

杜飞,就是那个不顾寒冷大雪为大家抱柴火取暖的人。所以,我们不能抛弃和放弃他,并且要帮助他,保护他不受伤害。这是一种初衷,也是一种将心比心的情感。

为众人抱薪者,不可使其冻毙于风雪

中国自古以来讲究【仁义礼智信、温良恭谦让、忠孝勇恭廉】,对于人性之间的把控可谓是真情实意的流露。即便是罪恶滔天的人,到最后落得下场惨绝人寰,还是会引起人们的同情。到头来,大家会慢慢的原谅,这其实是圣人的忠恕之道!

中华上下五千年来,一直深受这种思想的影响。那些为正义呼号的人们,不论活着,还是逝去,大多都已被遗忘,他们的无妄之灾,是为着我们的岁月静好负重前行。我们不想再这样静静地等待结局,我们需要站起来,义无反顾的保护那些为了大家生存而奋斗的人。

为众人抱薪者,不可使其冻毙于风雪

很多时候,那些为了人们的利益而奉献,甚至牺牲的人,因为各种原因被人们误解。好比《战狼2》里面的冷锋,只身一人前往非洲正在进行战争的地方,去执行撤侨任务。过程中因为与歹徒搏斗,还感染了拉曼拉病毒。这时候人们不仅没有意识到冷锋是在救助大家,还误解冷锋是坏人。这样的做法,是不是会伤害冷锋的内心呢?

为众人抱薪者,不可使其冻毙于风雪

为众人抱薪者,不可使其冻毙于风雪

所以,我们要对那些帮助人们的人一种爱护和理解,必要的时候,我们大家都要站出来保护呵护这个人, 这些人。

为众人抱薪者,不可使其冻毙于风雪

为什么要这样呢?

因为【为众人抱薪者,不可使其冻毙于风雪】

侯晓斌(2020年1月9日星期四)

收藏举报0 条评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白条肉是什么意思(安徽严查“白条肉”)

下一篇七夕快乐英语怎么说(「七夕节快乐!」 Happy Chinese Valentine's Day)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