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代谢(如何调理新陈代谢慢)

80酷酷网    80kuku.com

年龄每年都在涨,新陈代谢却在逐年下降。这可能也是许多人人到中年发福的原因之一,新陈代谢率降低,运动量减少,然而胡吃海塞得越来越多,人也就像吹了气儿的气球,逐渐膨胀。

如何提高自身的新陈代谢能力?万拓健身告诉你六种方法,悄悄提高代谢率,轻松减肥!

01

多喝水

身体很大一部分器官由水构成,多喝水可以促进水液代谢,从而加快新陈代谢。有时候,你感觉“饿”了,并不是真的需要补充能量,只是身体发出想吃东西的信号,这个时候用水代替热量食物,既能增加饱腹感,又能排出毒素,加快新陈代谢,轻松减肥。

如何提高代谢(如何调理新陈代谢慢)(图1)

图片来源网络

02

经常晒太阳

维生素D是加速新陈代谢的脂溶性维生素,而人体皮肤会伴随阳光照射自然产生维生素D,所以经常性地晒晒太阳,既可以提高新陈代谢,又可以增强骨质,预防骨质疏松。

如何提高代谢(如何调理新陈代谢慢)(图2)

图片来源网络

03

少食多餐

少食多餐可以加快新陈代谢。人们两次进餐的时间间隔越短新陈代谢速度越快,每隔3个多小时进餐一次,人体可以在一天内消耗更多的热量。所以,减肥期间,大家可以减少三餐的饭量,两餐之间增加一些零食时间,多吃一些水果、干果等含维生素多且具有饱腹感的食物,提高代谢率,不费力气地达到减肥效果。

如何提高代谢(如何调理新陈代谢慢)(图3)

图片来源网络

04

尝试喝柠檬水

柠檬含有有助于消化的酶和纤维素,对减肥非常有利。每天喝两杯柠檬水,注意是用新鲜柠檬泡的水,不仅解决了喝白开水困难的问题,还能悄无声息地掉秤。

如何提高代谢(如何调理新陈代谢慢)(图4)

图片来源网络

05

注意蛋白质的摄入

蛋白质在摄入身体后的12个小时内能够提高30%的新陈代谢,而碳水和脂肪只能提高4%。因而,减肥者在减肥过程中要合理摄入蛋白质,利用蛋白质提高自身新陈代谢,让这些食物帮助身体清理多余垃圾,悄悄地减肥。

如何提高代谢(如何调理新陈代谢慢)(图5)

图片来源网络

06

巧妙使用橄榄油

橄榄油中含有80%以上的不饱和脂肪酸和ω-3脂肪酸,ω-3脂肪酸中的DHA能够提升胰岛素的敏感性,当细胞膜中不饱和脂肪酸的含量增高时细胞活动性越强。所以,橄榄油具有减肥功效,平时炒菜的时候使用橄榄油,肉肉也就无声无息地消融掉了。

如何提高代谢(如何调理新陈代谢慢)(图6)

图片来源网络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