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农场怎么升级快(2021qq农场怎么升级土地)

80酷酷网    80kuku.com

qq农场怎么升级快(2021qq农场怎么升级土地)

从QQ农场到蚂蚁庄园,你了解这背后的商业逻辑吗?

原创2021-08-15 11:11·土拨猫调侃人生

还记得曾经风靡一时的QQ农牧场游戏吗?不知从何时起,开心农牧场和QQ农牧场成为职场上班族和在校大学生最热衷的网页小游戏,这也成为那个时代独特的景象。

从QQ农场到蚂蚁庄园,你了解这背后的商业逻辑吗?

开心农场

如果没记错,农牧场游戏最初由开心网推出,起初并没有引起太多关注,人们认为这无非是互联网公司推出的众多在线网页游戏之一。工作之余登录开心网收取种植的蔬菜和动物及奶蛋,将其卖掉重新购买种子或动物进行养殖,游戏虽然简单但充满着乐趣,当果蔬或动物养殖到一定阶段就可开垦新地升级农舍种植更多果蔬或养殖更高级别的动物。

内容简单的网页游戏很快受到职场人士的关注,很多职场白领完成工作后,忙里偷闲登录开心农牧场收取蔬菜和动物,作为繁忙工作的奖励,开心农牧场较好满足职场人士的娱乐需求,游戏的关注度持续提升。

从QQ农场到蚂蚁庄园,你了解这背后的商业逻辑吗?

QQ农场

直到腾讯公司推出QQ农牧场,彻底引爆全民参与游戏的浪潮,腾讯公司拥有庞大的用户数量,QQ农牧场游戏一经推出就快速传播,人们收取自家的蔬菜和动物之后,还不忘去好友家菜地和牧场转一圈,把好友辛苦种植的蔬菜和动物抢劫一番之后,顺带提醒好友,你家蔬菜动物成熟了,我帮你收了哈。

谁能容忍这种明目张胆的偷菜行为,不服气的好友时不时打开QQ农牧场查看种植的蔬菜和动物还有多久成熟,生怕被好友打劫,然后挨个点击好友的农牧场,恨不得把好友的蔬菜和动物偷个遍。就这样,相互偷菜的QQ农牧场竟然成为那个时期全网最风靡的在线社交游戏。

从QQ农场到蚂蚁庄园,你了解这背后的商业逻辑吗?

QQ牧场

尽管QQ农牧场种植蔬菜或养殖动物获取的金币不能兑现成现金,但人们的玩劲依然不减反而持续高涨。农牧场种植的蔬菜和动物每隔八小时成熟一次,部分网友甚至定好闹钟,每天凌晨0点清晨8点和下午4点准时打开游戏收取自家的蔬菜动物,然后不忘去好友家农牧场转一圈肆意打劫,然后带着满满的成就感关闭游戏。

在热门的游戏也有逐渐没落的一天,随着智能手机的快速发展,人们使用手机的时间逐渐超过电脑,移动互联网时代悄然而至,各个互联网公司推出的APP应用程序逐渐成为抢占用户手机空间的新战场。一时间安卓研发人才成为就业市场的新宠。

从QQ农场到蚂蚁庄园,你了解这背后的商业逻辑吗?

微信“跳一跳”

还记得微信推出的“打飞机”“跳一跳”小游戏吗?不记得哪个版本的微信更新之后,微信页面下拉就能弹出小游戏,人们玩得不亦乐乎,得分高的好友总能引起微信好友的羡慕和嫉妒,为了得到更多的分数一次次玩耍小游戏,网络上甚至还出现了针对此两款游戏的游戏攻略,告诉人们怎样才能拿到更高的分数。

拥有国内半数网民用户数量的支付宝也不甘寂寞,相继推出蚂蚁庄园和蚂蚁森林小游戏,虽然蚂蚁庄园和蚂蚁森林游戏的参与度没有QQ农牧场那么火爆,但也积累了较多的用户数量,直到今日,蚂蚁庄园和蚂蚁森林依然是支付宝欢迎程度较高的小游戏。

从QQ农场到蚂蚁庄园,你了解这背后的商业逻辑吗?

蚂蚁庄园

打开蚂蚁庄园,每天都可通过答题和玩耍登山星星球游戏领取饲料,每份饲料180克可供小鸡吃五个小时,小鸡吃完饲料会下蛋,每积攒五个鸡蛋就能献一次爱心,为需要帮助的贫困孩童或其他人士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从QQ农场到蚂蚁庄园,你了解这背后的商业逻辑吗?

蚂蚁森林

为了激发用户参与蚂蚁庄园的热情,支付宝推出芭芭农场游戏,蚂蚁庄园小鸡被喂养后,能产生一定肥料,将肥料浇灌树苗,果树就能慢慢成长,当果树慢慢长大果实成熟时,真能收到支付宝免费寄送的新鲜水果。为了激发用户玩耍的热情,支付宝可谓不遗余力,自家小鸡如果长时间没有喂养,就会跑到好友家蹭吃,好友发现会被驱赶或胖揍,好友之间可相互喂食或邀请小鸡前来工作一起生产肥料。每天购物行走或坐公交地铁都可积攒蚂蚁能量,蚂蚁森林不定期推出各种保护地和树苗,领取树苗或保护地需要消耗一定的能量。支付宝通过游戏的方式掀起全民献爱心和保护绿色生态地球的行动。

相信很多人对上述游戏并不陌生,人们在玩耍游戏时会产生疑问,互联网公司为何这么做,这对互联网公司似乎没啥好处,都说商家无利不起早,商家不遗余力开发各种小游戏,背后的原因到底是啥?

从QQ农场到蚂蚁庄园,你了解这背后的商业逻辑吗?

提升用户黏性

互联网公司开发各种小游戏的原因并不难理解,只为了持续提升用户黏性,更多抢占用户使用产品的时间,逐渐提升用户对产品的忠诚和依赖度。

正如任何事情的发展壮大都需要经历漫长曲折的发展过程,一款产品从诞生到成为使用频次较高的大众产品,首先需要满足用户的基本使用需求,然后在公司持续宣传和推广的努力下,逐渐提升用户使用产品的时间和活跃度,产品的用户活跃度和使用频次直接决定产品的发展前景。

从QQ农场到蚂蚁庄园,你了解这背后的商业逻辑吗?

延长产品的使用时间

商家想尽各种办法提升用户使用产品的时间和频次,一直在做各种尝试,希望能逐渐提升用户的使用时间和频率,哪怕提升几分钟使用时间也好。提升产品的用户黏性成为产品经理在产品研发和改进时最为关注的内容,但如何提升产品的用户黏性成为摆在每个产品经理面前难以解决的问题。

用户使用产品大多是为了满足某方面的需求,当需求得到满足之后用户就会离开产品,直到再次产生相同或类似的需求时才会继续使用产品。换句话说,如果用户在产生需求时才会想起某产品,那么该产品为用户提供服务的时间就十分有限,哪怕产品做的再好都很难吸引用户的关注。这显然不是产品经理希望看到的。产品经理希望用户使用产品满足需求之后,能够继续使用一段时间,而不是马上离去。

但想要延长用户的使用时间,就需要给用户一个合理和恰当的理由。比如个性的页面设计或自定义布局,能让使用产品的用户感觉眼前一亮。还记得曾经风靡一时的QQ空间自定义设计吗?如果哪位童鞋能够设计出富有创意的QQ空间,一定会引来羡慕的目光。延长用户使用产品的时间看似很简单实际却是个很复杂难以解决的难题。

从QQ农场到蚂蚁庄园,你了解这背后的商业逻辑吗?

社交游戏

社交游戏的出现,让产品经理眼前一亮,产品经理将精力用于研发用户喜爱的游戏当中,然后将其植入到自身的产品,用户使用产品满足需求之后,还会玩会游戏放松一会,这样就能逐渐延长用户使用产品的时间,无聊时用户会想起曾经玩过的有趣游戏,进而想起使用过的产品,用户对产品的依赖和忠诚度也将随之提升。产品就能从满足小众人群的需求逐渐成长为满足大多人使用需求的大众产品。

从QQ农场到蚂蚁庄园,你了解这背后的商业逻辑吗?

新产品刚推出时需要花费巨额营销宣传费用才能让消费者对产品形成一定的品牌认知,然而当产品逐渐成长为大众熟知的产品时,依然需要持续加大营销推广的力度,才能持续抢占在消费者心中的良好认知形象,通过消费者之间的口碑宣传,帮助产品快速发展。如果大众熟知的产品逐渐降低宣传推广力度,产品销量就会遭遇断崖式的下滑,好比飞机起飞时需要巨大的动能推力,当飞机平飞时依然需要燃油动力支持,如果飞行中的飞机减少燃油供应或停止供油,飞机大概率会遭遇坠机的厄运。

从QQ农场到蚂蚁庄园,你了解这背后的商业逻辑吗?

商业思维,开启财富的金钥匙

任何事物的存在都有其道理,商家推出各种社交游戏并非只是取悦用户的欢心,看得懂商家的经营思路,才能进一步分析商家的商业模式,如果能够将商家的各种经营策略巧妙运用在自身产品的研发设计中,不仅能够节省独自探索的成本支出,还能快速达到产品宣传推广的目的,随着用户数量和使用频次的提升,产品成长为大众广泛使用的产品将不在是困难的事情。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魔兽世界战网通行证(战网账号注册验证码往哪里填)

下一篇侠盗飞车4罪恶都市(侠盗猎车手4手机版下载)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