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排行榜(“十大影响力好书”重磅揭晓)

80酷酷网    80kuku.com

好书排行榜(“十大影响力好书”重磅揭晓)

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2019年已经没剩几天了。

回首这一年,被提到最多的词,就是“我太难了”。

那个带病追赶公交车的女子,摔倒后又爬起来继续追,而目的就只为了300元的全勤奖;

那个坐在地铁里嚎啕大哭的男人,抱着自己的妻子,那么无助,那么委屈;

那个辛苦工作数年,生病后却被公司无情抛弃的年轻人,躺在病床上还要不停维权……

生而为人,每个人都不容易。

而阅读的目的就在于当你被生活打回原形,陷入泥潭时,给你一种内在的力量,支撑你继续走下去。

在这个年末,读者君历经数月评选,终于为大家奉上了这份年度影响力书单!

读者年度书单——【2019年十大影响力好书】正式揭晓!

愿这10本好书,能给你力量、温暖,为2019画上句号,同时开启不一样的2020。

读 者

2 0 1 9 年 度 十 大 影 响 力 图 书

注意:文末有阅读激励计划!点击每本书的封面,即刻拥有年度好书,并收到阅读激励礼物一份!

读者影响力图书 | 年度“精神典范”作品

《大师巨匠》

百年大师,世纪巨匠,中国人的灵魂书房

作者: 郑贞铭 丁士轩

出版社: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联合读创

定价:168.00元

页数:751

编辑推荐:

大师如望文山,如瞻大河,大师让我们感悟人生,将生命洞穿;唯有真理才能直指人心,唯有经典才能超越。

查理·芒格说:“传记是一种更易于使人们将思想创立者的生活与人格联系在一起的方式。”

《大师巨匠》这本书以精简清朗的小传,在还原历史上一个个重要时刻与场景的同时,刻画出百年来近百位大师们各自独特的人格魅力和文化品格,忠实讲述了他们的伟大与崇高,描绘了一轴无比辉煌的大师画卷。

比如冰心与吴文藻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爱情,比如不光革他人命,还革自己命的鲁迅,比如齐白石的寂寞之道,比如梅贻琦的清华三难……

每篇传记都从点滴事迹出发,写就民国大师们的学养与风骨,可以让当代年轻人以史为镜、躬身自照,保持独立思考的精神,砥砺前行。

当我们静下心来,逆着中国百年凝目回望,历史烟尘处,依稀有一群孑然挺立的身影,闪烁光芒。

他们走过的道路,为百年后的我们,提供了一种生命的思量与前行的坐标。

那些漫长岁月虽然流逝,但并不是“无谓“流逝,因为我们总是记得他们,这铭记和怀念,也会召唤下一个群星闪耀的时代。

读者影响力图书 | 年度“人文经典”作品

《糊涂一点,潇洒一点》

做一个简单的人,以真实平和的心态面对人生

作者:季羡林

出版社:天津人民出版社

定价:55.00元

页数:247

编辑推荐:

太明白是痛苦,但真糊涂是悲哀;潇洒不是装样子,而是真实、自在!

因为有欲望和期待,所以就会有痛苦;因为有顾虑和担忧,所以就会有羁绊。

现实生活中,我们总是会因为种种原因,深陷痛苦,被羁绊住前行的脚步。

而季羡林先生是个性情中人,他“真话不全说,假话全不说”,反映的人生智慧便是“糊涂”和“潇洒”。

《糊涂一点,潇洒一点》从季羡林先生毕生的散文中选取最能代表其人生智慧精华的文章,将季羡林先生经历过的烦恼、欢乐,对人生和社会的思索等呈现给读者。

人生最好的状态就是活得真实。

人生不可能一路平坦,糊涂一点,是面对人生磨难的自愈力。它不是懦弱,而是真正的大智慧,是儒家的中庸、佛家的忘我、道家的无为。

人生不如意事常八九,不如与季羡林先生一起做个性情中人!

读者影响力图书 | 年度“生活哲思”作品

《人间值得》

给每个人直面生活的勇气

作者:中村恒子/奥田弘美

出版社: 北京日报出版社

定价:49.9元

页数:204

编辑推荐:

90岁仍未退休的心理医生恒子奶奶想对你说:

“人生不必太用力,坦率地接受每一天。”

当了70年心理医生的恒子奶奶,将她90年的人生智慧,写成了一本书。

打开这本书,她会用最温暖、慈爱的话语,告诉你关于工作、爱、人际关系、心态和生活的小哲理。

如果你对工作没有信心,对身边的人没有耐心,对人生还有很多不理解的想不通的,那么快来看看恒子奶奶是怎么说的吧。

她会像一位亲切的长辈,给你最治愈的解答。

希望你在认清生活的真相后,仍能有热爱生活的勇气。

这只此一次的,属于你的人生,每一天,都应当好好度过,人间不值得,还有什么值得的呢?

读者影响力图书 | 年度“长篇小说”作品

《人生海海》

人生海海,何必在意一时沉浮

作者:麦家

出版社: 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

定价:55.00元

页数:345

编辑推荐:

人生海海,潮落之后是潮起。你说那是消磨、笑柄、罪过,但那就是我的英雄主义。

有人说,一本小说的思想厚度,是它给予世人的最高恩赐。

《人生海海》就是这样一个有着独特魅力,足以慰藉你我心灵的故事。

本书是茅盾文学奖得主麦家耗时八年打磨的又一力作,发行量60天破60万册。

如果抓住2019年的尾巴,畅读一本好书,那《人生海海》绝对是你的不二选择。

初读《人生海海》,为时代的悲哀和主人公的隐忍落泪。

作者清醒而又深刻的文字,道出了一个被历史同时烙下光荣与耻辱的传奇人物的一生,让人不自觉地跟着主人公历经悲喜,感受得意与失意,在人生的海面上起起伏伏。

读罢此书,会习得人生的终极意义,不过是在功成名就时看淡是非成败,在伤痛和不平面前学会放下释然。

我们这一生,就像一艘正在行进的帆船,狂风暴雨自是不可避免,愿你在几经颠簸后放下执念,享受久违的心安。

读者影响力图书 | 年度“心灵成长”作品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无论时代如何困难、残酷,都要活得像一个真正的人

作者:吉野源三郎

出版社: 南海出版公司

定价:49.5元

页数:261

编辑推荐:

我们拥有决定自己言行的力量,因此会犯错;我们拥有决定自己言行的力量,因此能从错误中重新站起来。

舅舅为“小哥白尼”准备了一个神奇的笔记本,并预言,未来人生中的所有困惑都能从中寻得答案。

于是,让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这是一个14岁少年的成长日记,它探讨了生而为人最重要的东西,孩子将从书中得到珍贵的品格教育,年轻人能收获深度思考,中年人能获取勇气。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一书,被纳入日本学校教材,影响了几代人,日本动画大师宫崎骏就是其中一位。

宫崎骏曾在自传中写道:

直到现在,我还清楚地记得初次翻开《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时的感受,心中毫无缘由地涌起一股怀念之情。

正如宫崎骏所说:“这本书传达出这样的信念——无论时代如何困难、残酷,都要活得像一个真正的人。”

当你对未来怀疑或迷茫时,不妨翻开这本书,或许能从中找到答案。

读者影响力图书 | 年度“人文通识”作品

《世界观》

现代人必须要懂的科学哲学和科学史

作者:理查德·德威特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定价:99.00元

页数:486

编辑推荐:

《世界观》是广受全球年轻人欢迎的人文通识读本,是一本让人脑洞大开、训练思维、自我成长的科学哲学书。

有读者感叹道:“大学期间读的话,后面这十几年的学习和认知,应该能有更有意思的角度。”

其实,任何时候开始读这本书都不晚。

人的世界观类似一块环环相扣的拼图,最核心的拼图决定着认知与行动。

一个人了解过历史以及当代科学,才有助于形成正确的核心观点来指导行动。而不至于陷入狭隘,遇到一点挫折与疑惑便心生动摇,自我否定。

对初学者而言,本书呈现了一个不全然陌生但又不甚了解的世界:

从亚里士多德的“地心说”,到牛顿的“三大力学定律”,再到近代相对论、量子力学等发展给传统世界观带来的挑战……

人类历史上每一次伟大的发现,都不是“眼见为实”:太阳东升西落却不代表“地心说”的正确;看似静止的物体实则不断运动……

许多观点颠覆着我们过往想当然的认知。但科学与哲学的可贵正在于:不迷惑于表象,而是洞察本质。

作者德威特运用大量实例、比喻,结合日常经历体会,让你仿佛面对面听一场轻松幽默的科学哲学讲座,能够边享受阅读、边汲取知识。

相信你也会在阅读中不由感叹,“哦,原来如此。”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