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中心排名:东京悉尼剧挫、伦敦高居榜首

80酷酷网    80kuku.com

  据香港《文汇报》援引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根据最新调查研究结果,尽管金融危机令世界各大金融中心遭受重创,但伦敦和纽约证明了他们比实力相近的竞争对手更具适应性,二者依然高居世界金融中心排名前两位。

  报道称,在最近的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排名上,伦敦以781分高居榜首;纽约以13分之差屈居第2;新加坡687分排名第3,香港684分名列第4,苏黎士659分和日内瓦638分排名第5、第6。

  另外一些城市受到金融危机的冲击相对剧烈。东京和悉尼排名大幅下降,东京从第7退居第15,悉尼从第10降至第16位。一些原本在榜单内属于“二线”的城市正在迎头赶上——与东京和悉尼形成鲜明对照的是加拿大温哥华和蒙特利尔,分别上升5位,晋升至第25和第26。

  上海和北京并未因为金融危机而大幅提升排名。亚太地区,上海排名第35,下滑1位;北京51,下跌4位。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