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米尼大墙(比米尼大墙是亚特兰蒂斯遗迹?)

80酷酷网    80kuku.com

比米尼大墙(比米尼大墙是亚特兰蒂斯遗迹?)

虽然支持亚特兰蒂斯在克里特岛的人不少,但也有人有不同的看法。法国地理学教授科林那·吉亚德就认为,亚特兰蒂斯位于今天的直布罗陀海峡一带。他研究了人类于19000年以前从欧洲向北非移民的力史,发现那时直布罗陀海峡有高于海平面的陆地存在,而亚特兰帝斯大陆应该就在今日的安社鲁西亚与摩洛哥之间。除了这两种意见之外,美国探险家罗伯特·萨马斯特在他写站《发现亚特兰蒂斯》一书中提出亚特兰帝斯在塞浦路斯岛附近的看法,并表示柏拉图在介绍亚特兰帝斯时提供了“具体线索”,其中45个都显示它位于塞浦路斯南部海域,而那片区域的海洋图像几乎和描述的一样。

比米尼大墙是亚特兰蒂斯遗迹?是否证实亚特兰蒂斯存在?

直布罗陀海峡

当然,一些重要的对亚特兰蒂斯位置的假设还包括南极和爱尔兰,但其真实性都值得商榷。不过,这种种假设都无法完全吻合柏拉图对那片大陆的描绘。尽管这位伟大的哲学家在数千年前就宣布亚特兰蒂斯就在“海格力斯的砥柱海峡(直布罗陀海峡)的另ー边”,但至今人们所能找到的只有茫茫海洋。然而无数的探险家们仍然在不断地寻找,或许唯一的原因就是他们坚信这片大陆的存在,发现它只是时间问题。罗伯特·布什拉是一个出色的飞机驾驶员,因为工作的需要,他经常在巴哈马和百慕大群岛一带飞行,机翼下方就是一望无际的湛蓝色海面,这样的工作环境也让他对海洋充满了兴趣。

比米尼大墙是亚特兰蒂斯遗迹?是否证实亚特兰蒂斯存在?

百慕大群岛

同时他也对考古活动兴致盎然,任何一个可能的百代遗迹都会令他驻足良久。1967年的一天,布什拉照例驾驶着飞机从百嘉大巴哈马群岛的安德罗斯和比米尼岛上空飞过,这条线路他已经飞过许多次,但这一次走的路线稍有不同。天气很好,能见度也不错,布什拉看见在水面下几米深的地方隐约有一个很大的灰色物体。他好奇地降低飞行高度,这才惊讶地发现那是一个几何形状十分完整的矩形物体,而且几乎可以肯定不是岩石或者珊瑚礁。布什拉立刻意识到这可能是一个人造的建筑物,他随即拍下了这个物体的照片。不久之后,布什拉将这些照片送到了法籍俄裔学者迪米特里·勒彼科夫手中。

比米尼大墙是亚特兰蒂斯遗迹?是否证实亚特兰蒂斯存在?

比米尼岛

勒彼科夫是研究海底摄影的专家,布什拉的照片立刻引起了他的共鸣,因为勒彼科夫自己也曾在飞机上见过那个海面下的矩形物体,此外,他还在附近见到过直线、圆形等各种不同形状的东西。为了弄清楚原委,勒彼科夫带着照片找到了在迈阿密科学博物馆工作的朋友曼森·瓦伦丁,一位曾经的耶鲁大学教授,也是研究航海大发现以前美洲文化的专家。在看过照片后,瓦伦丁几乎没有任何犹豫,便决定组织一支探险队对这些不明物体做一次彻底的考察。1968年,瓦伦丁和勒彼科夫率领一些探测人员乘坐一架水上飞机来到安德罗斯和比米尼岛海域上空。

比米尼大墙是亚特兰蒂斯遗迹?是否证实亚特兰蒂斯存在?

安德罗斯海域

巴哈马群岛大礁带的水并不深,所以水面下的东西都清晰可见。他们很快便找到了布什拉照片上的那个物体,当靠近时才发现,那个周围积满泥沙的东西其实是一堵约30厘米厚的墙,但是结合周围的环境来看,又像是一座长30米、宽25米的建筑物地基。为了仔细观察这面墙,勒彼科夫使用了一种为这次探险专门设计的潜水飞机,这是一种精巧的潜水器,并配有一架广角自动摄影机,可以保证工作顺利地进行。这次在安德罗斯岛海域的考察一直持续了好几个月,探险队发现那堵墙其实是用5米长,50到150厘米厚的石块垒砌而成的,每块石头估计有25吨重,他们还发现了一个用同样的石头铺成的广场。

比米尼大墙是亚特兰蒂斯遗迹?是否证实亚特兰蒂斯存在?

潜水飞机

探险队成员皮埃尔·卡纳克对此描述说,这些东西就像是由“大块大块齐整的岩石用一种类似水泥般的东西胶合起来似的”。后来,人们称其为“比米尼大墙”。考察结束后,勒彼科夫在发表于《另一个世界》杂志上的一篇文章中形容了这面大墙:这道墙的正面十分坚挺,墙上面的石块砌得非常平整,使整个建筑军固平稳。勒彼科夫完全相信,这面墙不可能是自然形成的,因为他们发现在石块内侧有些痕迹,据考证那是工具凿琢留下的。不久后,另一支探测小队重新考察了这个地方,发现墙面上层石块是盖在4根柱子上的,这也证明了是人造的建筑物,并顶住了千百年来海浪的侵蚀和飓风暴雨的袭击。

比米尼大墙是亚特兰蒂斯遗迹?是否证实亚特兰蒂斯存在?

比米尼大墙空中拍摄图

到了1971年,新的探测者们在东墙脚下开了一些洞,发现下面原来还有一层石块,被6公分厚的水泥浇砌于第一层岩石下。这个发现让整件事变得更加不可思议:一些长在这些建筑上的红树根化石表明,它们至少已经有12000年的历史。然而人类懂得使用水泥的历史才有多少年呢?于是一些学者大胆地猜测,这或许是一个人们所不了解的高度文明的社会留下的遗迹。这个猜测引起了很大的争论,但这些仅仅是一个开始。此后数年间,人们在比米尼岛附近的海底发现了更多巨大的石头建筑群。也许12000年以前,地球上有一个超级文明社会,却因为某种原因突然消失了,那这个文明究竟是什么呢?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