脖子里长疙瘩(女子脖子里长满小疙瘩)

80酷酷网    80kuku.com

脖子里长疙瘩(女子脖子里长满小疙瘩)

朱女士今年三十出头,平日里特别爱美,出门前总是要涂上防晒霜、隔离霜等化妆品,家里洗漱台上瓶瓶罐罐的化妆品不计其数。

海宁女子脖子里长满小疙瘩 一查竟是感染了HPV病毒……

△网络图

可就是那么爱美的朱女士近段时间以来,竟然发现自己的脖子两侧堆满了大小不一的疙瘩,像“肉柱子”似的突起在皮肤表面,虽然不痛不痒,可严重影响了外观。朱女士心想,也许是平时用的护肤品和化妆品比较多的缘故,在卸妆的时候没有清洗到位,所以时间一长就堆积起了皮脂,应该不打紧。

可是,身边的朋友们一个个地都指着朱女士的脖子,诧异地说:“脖子里长的是什么呀?”就连去理发店,理发师都会问这脖子里长了啥?这下,朱女士按耐不住了,赶忙来到了市第二人民医院皮肤科门诊找到了凌丰副主任医师看病。经过医生的检查,确诊这些突起的小疙瘩为丝状疣。

海宁女子脖子里长满小疙瘩 一查竟是感染了HPV病毒……

△网络图

“好端端的,为什么我的脖子里会长疣呢?”朱女士百思不得其解。

“丝状疣是寻常疣的一种特殊类型,肉眼看上去是灰白色或灰褐色的单一、柔软、细长的丝状突起。主要是因为汗液刺激局部皮肤,引起皮肤屏障功能降低、抵抗力降低,导致感染HPV病毒。”医生解释说。

当朱女士一听到感染HPV病毒后,立刻大惊失色,这是不是和引发宫颈癌的HPV病毒属于同种病毒呢?

原来,HPV病毒包括很多项,有低危型和高危型的区分。丝状疣是低危型HPV病毒感染,与宫颈癌HPV病毒感染属于两种概念,还是有很大区别的。

随着治疗,这些密密麻麻的疙瘩逐渐消退下去,朱女士方才安心。

丝状疣在临床上较为多见,一般可通过直接或间接接触传播,外伤、皮肤破损,以及长时间的光照也是HPV感染一个重要的因素。疣的病程与机体免疫有重要的关系。疣在相对健康人群中长期不消退,可能与局部或全身的免疫功能低下或产生免疫耐受有关。

在这里,医生也要提醒丝状疣的患者们,日常护理需要特别注意,不能抓挠患处,防止发生感染。同时也要注意皮肤的清洁,保持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在饮食方面,做到合理膳食、均衡营养、忌辛辣刺激性食物。患者的个人物品,如脸盆、脚盆、毛巾等也要单独使用,防止交叉感染。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