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鸡尾酒(值得品尝的鸡尾酒)

80酷酷网    80kuku.com

爱情鸡尾酒(值得品尝的鸡尾酒)

你知道哪几款鸡尾酒好喝吗?我今天给大家推荐几款经典好喝的鸡尾酒,不得不知,不得不喝,大家一起来品尝这缤纷的滋味呀~

值得品尝的鸡尾酒,别傻傻不知道

马提尼(Martini)可能是许多爱好者所接触的第一杯鸡尾酒,它不仅被誉为“鸡尾酒之王”,更有人声称“鸡尾酒自马提尼开始,又以马提尼告终”。马提尼一般由金酒和味美思(Vermouth)调制而成,最后再加上一颗橄榄或者柠檬片点缀,最早以甜味为主,它已经成为“一种”酒而不是“一款”酒”。在酒吧点酒时,选择马提尼是绝对不会出错的。

值得品尝的鸡尾酒,别傻傻不知道

马提尼

现在更为流行的干型马提尼,它是采用金酒和干型味美思制成,调制非常简单,口感则由最早的甜味变为略带苦味;而采用甜型味美思调制的则为甜型马提尼。干型和甜型各一半,则被称为完美马提尼(Perfect Martini)。此外,马提尼还衍生了一系列变种,尤其是在电影007中,男主邦德说,“当你喝过了这一种酒,就会认定这就是你想要的。”虽然这是男人的鸡尾酒,但是女人喝起来就会有身材曼妙的女人在开吉普车的感觉。

值得品尝的鸡尾酒,别傻傻不知道

马提尼

男人的鸡尾酒曼哈顿(Manhattan)是由英国首相丘吉尔母亲发明的,据说她为自己支持的总统候选人举行宴会,发明了这款鸡尾酒在曼哈顿俱乐部招待客人。推出当天深受来宾喜欢,并因酒会的成功而迅速风靡整个美国。这款酒带有一种天生的成功人士气息,特别适合半工作性质的社交场合,因口感强烈而直接,甜中带一丝苦味,一点点药香,所以一直备受追捧。

曼哈顿一般以威士忌为基酒,它由威士忌和味美思混合调制后,再以红樱桃点缀即可。传统上,采用美国黑麦威士忌比较常见,不过在美国禁酒运动期间无法获得基酒,因此以加拿大威士忌调配而成的曼哈顿逐渐流行,现在美国波本威士忌(Bourbon)、苏格兰威士忌甚至白兰地等也可以用来调配曼哈顿或其变种。

值得品尝的鸡尾酒,别傻傻不知道

曼哈顿

据说这款鸡尾酒是最早的复古古典配方,有着独特的外观和口感。通常,先将方糖、苦精和柑橘薄皮准备好,再加入冰块和威士忌后搅拌均匀即可。不过和其它鸡尾酒不同,古典鸡尾酒更重视调制过程而不是原料,因此这就更加考验调配师的功底。

值得品尝的鸡尾酒,别傻傻不知道

古典鸡尾酒

玛格丽特(Margarita)曾在 1949 年全美鸡尾酒大赛上获得冠军,获奖者是一个普通的酒吧调酒师,据说他调制这款鸡尾酒背后还有一个忧伤的爱情故事,调酒师和女朋友在墨西哥外出时,女友玛格丽特不幸身亡。而为了纪念他已故的恋人玛格丽特。于是,他以墨西哥国酒龙舌兰为基酒,用来点缀的柠檬片中的酸味和杯缘上的盐霜寓意着他心中的酸涩和泪水。玛格丽特还有“鸡尾酒之后”的美称,这也是以龙舌兰为基酒的经典鸡尾酒,口感酸甜可口,十分清爽。

值得品尝的鸡尾酒,别傻傻不知道

玛格丽特

血腥玛丽(Bloody Mary)是一种以伏特加、番茄汁、柠檬片以及黑胡椒、盐、芹菜、橄榄等混合制成的鸡尾酒,颜色鲜红,加上酸、甜、苦、辣四味俱全的口感,极具刺激性,被誉为“世界上最复杂的鸡尾酒”。

可以说,它也绝对是一款永不过时的鸡尾酒。值得一提的是,血腥玛丽的名字来源于英格兰女王玛丽一世(Queen Mary I of England),据说她为了复兴天主教迫害了一大批新教徒,因而被人们称作“血腥玛丽”。

值得品尝的鸡尾酒,别傻傻不知道

血腥玛丽

以上就为大家介绍的那些好喝的鸡尾酒,希望能给大家提供帮助。以上大家介绍的几款鸡尾酒有你喜欢的吗?欢迎大家留言告诉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