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双龙传石之轩(大唐双龙传三大高手排名)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大唐双龙传石之轩(大唐双龙传三大高手排名)

一、邪王石之轩石之轩
根据《大唐双龙传》原著,邪王石之轩是普天之下武学资质最高的人,生下来就是练武功的材料。师妃暄评价石之轩说:“石之轩乃武学绝世奇才,无论什么奇功秘笈,到了他手内,总能融会贯通,且又另出枢机,更上层楼。”石之轩的天资不仅在于学武功很快,他还可以举一反三,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把所学武功再提高一个层次。
这一点堪称BUG,要是放在金庸武侠里面,就等同于学会了七伤拳,使出来之后威力却等同于降龙十八掌。四大圣僧是《大唐双龙传》中的一流高手,他们四人曾经三次联手围攻石之轩,可始终都奈何不了邪王。



邪王石之轩的绝顶武功是“不死印法”,有点类似于金庸武侠小说中的《九阳神功》,可以让真气源源不断,令自己的功力长时间保持巅峰状态。
邪王石之轩的“不死印法”曾经一度出现破绽,令他战力下滑,给了宁道奇机会,两人打到了两败俱伤的境地。后来石之轩改进了自己的“不死印法”,并且开创出了新招式“不死七幻”。改进后的“不死印法”不仅消除了缺陷,威力还更上一层楼。
《大唐双龙传》后期,武功修为达到“入微”境界后的徐子陵单挑邪王石之轩,结果根本不是人家对手。后来徐子陵打红了眼,跟石之轩硬碰硬的对轰,两人每对一招,邪王石之轩后退三步,而徐子陵无一例外像断线风筝似的往后飞出老远。
邪王石之轩排在第一位,不仅仅是因为他武功高强,还因为他足智多谋,城府颇深,徐子陵那点计谋在石之轩那里根本不够看。



二、宁道奇
石之轩行踪诡秘,亦正亦邪,散人宁道奇成了“中原武林第一人”。散人宁道奇,在《大唐双龙传》中出场很少,但对江湖的影响力却非常大。在笔者印象中,宁道奇的三次出场都非常惊艳,分别是临水羡鱼钓寇仲,深巷笛音退魔门,飘雪禅院战天刀。
宁道奇开始跟奕剑大师傅采林、塞外武尊毕玄齐名,后来在夜宴宗师会战中略胜一筹,成为仅次于邪王石之轩的高手。跟毕玄选和傅采林相比,宁道奇似乎少了几分霸气,多了几分自在。宁道奇修炼的是道家武功,特点是飘逸洒脱、玄妙非凡。宁道奇曾经追击寇仲,如果不是他手下留情,寇仲无论如何也逃不出这个道家第一人的手心。



宁道奇威震江湖的武功,名为“散手八扑”,听起来一般般,朴实无华,却底蕴深厚,取自庄子的《南华经》。“散手八扑”并不是指招式只有八种,这种武功类似于金庸武侠小说里面的“独孤九剑”,把千万种招式变化归于八种精义之中,出招时并无章法可循,弹指挥手,举手投足,都是精妙招式。说白了,“散手八扑”就是无招。
关于散人宁道奇和天刀宋缺谁能位居第二,这个问题争议不大,他们俩在书中交过手,宁道奇略胜一筹。飘雪禅院一战,表面上看虽然是两败俱伤的结局,但宁道奇完成了自己的目的,他没有杀也不能杀宋缺,却成功逼迫宋缺退出天下之争。至于宋缺第九刀有五成以上把握击败宁道奇,也只是他自己的看法。再说了,才五成把握而已,不就是一半一半吗?而且八刀之后宋缺真气损耗极大,伤势已经非常重了,他根本无力使出第九刀,即便使出来,威力也会大打折扣。



三、天刀宋缺
谁的人生也不是圆满完美的,总会有些缺憾。也不知道宋缺的父辈是如何给他起的这个名字,直接取名为“缺”,似乎注定要在生命中缺少一些东西,也预示了他早晚要退出天下之争。
《大唐双龙传》中的第一刀神,天刀宋缺,他的武功肯定在两位主角徐子陵、寇仲之上,相比于毕玄和傅采林,武功更接近宁道奇。宋缺这个人最大的特点就是自负,说白了就是有点飘,但他的武功确实是强。
在修炼刀法、追求至高武学造诣的路上,宋缺是一个近乎天人的角色,让人敬佩的不单单是他的刀法造诣,更多是对于整个局势的把握和控制。



宋缺的绝顶武功是天刀八诀、身意心法,他的刀法追求“舍刀之外,再无他物”境界。宋缺和宁道奇两人对武学的理解完全不在一个角度,宁道奇追求的是随心所欲、挥手都是招式;宋缺追求的是身意合一、人刀合一。宁道奇想摆脱招式,宋缺想摆脱兵刃。
宋缺和宁道奇的飘雪禅院之战,是宋缺在《大唐双龙传》中最为精彩的战斗,也是他最有缺憾的一场战斗。九刀之约,宋缺只用了八刀,最后没有挥出的那一刀,被一种莫名的哀伤所掩盖。倘若宋缺能挥出最后一刀,局面会不会有所改变?可惜,他无力挥出第九刀。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