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冷餐(西餐厅冷餐会服务流程)

80酷酷网    80kuku.com

水果冷餐(西餐厅冷餐会服务流程)

西餐厅冷餐会服务流程

具 体 内 容 :

一、准备

⑴根据冷餐会通知,了解出席客人的国籍、人数、用餐标准、举行时间、有何禁忌等,然后设计好台样,专人准备餐具。

⑵根据要求和台样,布置菜台等,会场布置花草盆景。

⑶根据指定供应的酒水品种,备齐备足玻璃器皿。

⑷一般200人以下的冷餐会,需要安放一只中心菜台(约同10~12只方桌面积),一只点心台,一只水果台,一只酒水台。

⑸冷餐会一般不设座位,但可根据要求在中心菜台的四周,安放一些小台和椅子,或布置主宾台。

⑹在客人到前1小时 ,将一切准备工作做好。

二、铺台

⑴各种餐台包括主宾台都用台裙围边,台裙要清洁烫平,别针针头不能外露,台裙要遮住台脚,台子正中要放鲜花花蓝。

⑵餐盆放在中心菜台两头居中,餐刀在右,餐叉在左,也可适当放些筷子套。餐盆和餐具上用餐巾覆盖。餐盆数和餐具数应略多于预定客人数。

⑶放台料:盐、胡椒、牙签、餐巾纸等。

⑷冷餐会菜肴品种一般在20种以上,另外可备几只造型菜,包括大型食品精雕,以增添氛围。

菜肴的一般摆法:造型菜放正中,主菜放中央,其他菜肴一色两盆,对称摆放,做到荤素、色彩搭配均匀。热菜应置于保暖炉上。

⑸水果台铺放水果刀。

⑹点心台铺放骨盆和点心叉。

三、服务

⑴服务员在入口处迎宾,主办单位应列队主持迎宾。

⑵专人察看客人进餐情况,添加菜肴,整理菜盆和取菜餐具,当大餐盆内食品用到一半时,即应添满。

⑶可根据要求在冷餐会进行中分派酒水和小吃,并说:“请!”

⑷如主人去各处向客人轮流敬酒,应专人用托盘拿好酒瓶,随行倒酒。

⑸一面派酒,一面将脏盆、脏杯及时收拾,不要惊动客人,应说:“对不起,请让我过去一下,谢谢。”

⑹服务员既要坚守岗位,又要相互协作配合。

⑺迎宾、送宾,均按宴会服务程序。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