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泪洗面乐队(以泪洗面演出取消?)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以泪洗面乐队(以泪洗面演出取消?)

又?叒叕遇到国外乐队演出取消了!!!

以泪洗面演出取消?盘点那些让国外乐队与大陆乐迷有缘无分的原因

今天上午,以泪洗面乐队中文微博转发了乐队官方取消下周在上海演出的消息。

其实以泪洗面已经来中国演出过几次了,不过看到这次以泪洗面中国官微爆出了因“签证原因”无法成行,还是让小编非常无语。就借此机会跟大家一起回顾一下那些年导致我们跟国外大牌乐队们擦肩而过的各种原因吧。

1

天气原因

以泪洗面演出取消?盘点那些让国外乐队与大陆乐迷有缘无分的原因

受害者:H.I.M.

H.I.M.,芬兰知名金属乐队,以“爱情金属”之名横扫当年全世界金属迷妹,主唱Ville Hermanni Valo一手红酒一手香烟的造型也是一时经典。

2014年北京草莓音乐节,摩登天空请来了H.I.M.做压轴表演,但最终因大风的缘故未能登场。事实上当天北京通州区的分风力达到了八级,在H.I.M.之前一个演出的是香港演员张曼玉,在她演出时舞台就几乎被大风吹塌,顶棚都被掀走了。主办方只能宣布当天演出提前结束,H.I.M.也就此与乐迷无缘,而前两天在上海草莓的演出则因为“各种原因”只演了三首歌。

像H.I.M.这样已经过气的老乐队,又没有足够洗脑的金曲,估计是再也没有来中国演出的机会了吧2

票房原因

以泪洗面演出取消?盘点那些让国外乐队与大陆乐迷有缘无分的原因

受害者:史密斯飞船

Aerosmith史密斯飞船可以说是硬摇滚的王者,在漫长的演艺生涯中有18张唱片获得白金销量,2001年入驻摇滚名人堂。

2013年,受到Metallica中国巡演票房爆棚的影响,史密斯飞船的上海演唱会也被资本方看好。然而事实却证明,大部分中国乐迷是从90年代才接触摇滚乐,史密斯飞船对他们来说并没有Metallica级别的影响力。小道消息说当时预售情况非常惨淡,而票价最高的内场票更是只卖出了个位数,几经权衡以后,主办方取消了演出——因为取消演出赔得更少。

史密斯飞船在国外声望远高于中国,所以他们真的没必要“委身”来中国演出了。3

政治原因

以泪洗面演出取消?盘点那些让国外乐队与大陆乐迷有缘无分的原因

受害者:比约克、红辣椒、碎瓜、音速青年、Blur、收音机头、R.E.M.、珍珠酱、U2、喷气战斗机、帕蒂史密斯、小野洋子……

2008年,当全国人民喜迎北京奥运之际,冰岛音乐女怪才Bj?rk比约克在上海演唱会上一声“free T***t”,却让她成为了第一位因政治原因从此与中国无缘的音乐人。

比约克也成了“伤害了中国人民感情”的音乐人第一人。

众所周知的,某某喇嘛多年在海外流亡生涯中一直致力于搞各种“free T***t”的小动作,他所牵头的“T******n Freedom Concert”也成了重灾区。这份名单非常长:红辣椒、碎瓜、音速青年、Blur、收音机头、R.E.M.、珍珠酱、U2、喷气战斗机、帕蒂史密斯、小野洋子等等……

这些人,在可以预见的将来大家都不用期待他们在中国大陆的演出了。

最近的一次则是2015年Maroon5 魔力红的中国巡演,由于其键盘手Jesse Carmichael跟某某喇嘛关系密切的缘故,演出被紧急叫停。

4

同行黑枪

以泪洗面演出取消?盘点那些让国外乐队与大陆乐迷有缘无分的原因

受害者:邦乔维

被誉为“美国汪峰”的邦乔维(Bon Jovi)就冤得多了。2015年邦乔维本来为中国巡演卯足了力气,然而……就在临演前主办方Age中国突然宣布演出取消。

至于原因嘛,虽然大家都认为是政治原因,但据说是有同行在演出之前向相关部门举报,虽然邦乔维音乐大多积极向上,极少触及政治题材,但他们的MV中还是有个别画面涉嫌敏感。

然后抱着“宁可错杀一千,绝不放过一个”的态度,大陆乐迷只好又跟邦乔维说拜拜了~

可怜邦乔维为了能讨好中国乐迷,还专门去录了一首中文的《月亮代表我的心》,现在听起来是格外的心酸哪~5

面临解散

以泪洗面演出取消?盘点那些让国外乐队与大陆乐迷有缘无分的原因

受害者:绿洲

2009年在全球范围内还是如日中天的英伦班霸绿洲乐队,曾经计划在当年4月份在北京和上海举办两场演唱会。结果在预售情况非常不错的情况下,主办方在演出前一个多月宣布演出取消。

虽然主办方只是很装逼的给了一个“没什么原因”的解释,但背后的原因极可能是自2008年《Dig Out Your Soul》专辑发行以后,Noel与Liam两兄弟之间的矛盾就已经几乎无法调和。

而就在几个月后,绿洲正式宣布解散,随后虽然全球范围内的乐迷就差一年发动一次“重组绿洲”的全民请愿了,两兄弟也完全没有重组的动向。6

签证原因

以泪洗面演出取消?盘点那些让国外乐队与大陆乐迷有缘无分的原因

受害者:大先生

2011年,Mr.big大先生乐队原定担纲北京和上海两场迷笛音乐节的压轴演出,然而,捞钱不停的大先生选择了在两场演出中间,再赴台湾进行一场商演。

结果,等他们从台湾返回上海的时候,惊奇的发现原来他们的签证只能一次入境。

虽然我很赞赏大先生乐队一行对“一个中国立场”的坚持(去了趟台湾怎么能算出国呢?对吧),然并卵,当年的上海迷笛音乐节就没有了大先生的压轴。

不过反正也过气了,没准哪天还会再来中国圈钱呢。7

伤病原因

以泪洗面演出取消?盘点那些让国外乐队与大陆乐迷有缘无分的原因

受害者:林肯公园、SUM41、简单计划

2008年,Linkin Park林肯公园乐队原定于在10月进行三场中国巡演,对于一代新金属乐迷来说,这无疑是一大盛事,门票销售的情况也非常不错。

然而演出最终还是取消了,因为主唱Chester Bennington切斯特·贝宁顿手部受伤,无法完成演出。由于林肯公园的巨大号召力,加上举办方的反应较慢,大面积的退票事后引起了乐迷的强烈不满。

无独有偶,2011年时,SUM41和Simple Plan的中国演唱会都先后因为乐队成员受伤而取消。

好在,他们三支乐队都在之后的几年里先后光临中国。8

国际关系

以泪洗面演出取消?盘点那些让国外乐队与大陆乐迷有缘无分的原因

受害者:小野丽莎

2012年,在46多岁高龄意外得子的日本Bossa Nova女王小野丽莎正忙着四处巡演赚奶粉钱,然而当年年底她的中国巡演却因为国际关系恶化而取消。

当年因为钓鱼岛事件的影响,国内反日情绪高涨,主办方觉察到如果按照原计划进行演出,可能会引起不必要的麻烦,票房收入上也有一定的风险,故而取消了小野丽莎的演出。

这可能就是传说中的躺枪了……

9

弊大于利

以泪洗面演出取消?盘点那些让国外乐队与大陆乐迷有缘无分的原因

受害者:迈克尔·杰克逊

迈克尔·杰克逊在现代流行音乐史上的地位无须赘述,1993年时,这位音乐上的先锋天才也曾试图成为第一个在中国开演唱会的西方流行音乐巨星。

最终这场世纪碰撞夭折于缺少一纸批文。

因为事先从来没有如此大知名度的音乐人来中国演出的先例,文化部专门请了三位国内的音乐家进行评审。如今已很难考证三位古典音乐家给出的是何种评审意见,总之最后主办方只收到了一个“弊大于利”的口头拒绝答复。

2009年6月,迈克尔·杰克逊辞世,中国乐迷从此无缘太空漫步。

10

弄巧成拙

以泪洗面演出取消?盘点那些让国外乐队与大陆乐迷有缘无分的原因

受害者:鲍勃迪伦

2010年,民谣之王鲍勃迪伦原计划在香港、台湾和大陆进行巡回演唱会,然而最终整个东南亚巡演都泡汤了。

有知情人士透露,台湾某演艺经纪公司在充当二道贩子的过程中,试图将鲍勃迪伦经纪人25万美元的开价,倒手以40万美元承包给大陆的演出公司。

然而,并没有傻子来接盘。而鲍勃迪伦本人最期待的又恰恰是大陆之行,所以他只好取消了整个巡演计划。

事后主办方还想甩锅给文化部,结果惨遭打脸,文化部表示从未受理过鲍勃迪伦巡演的项目审批。(手动微笑)11

阿森

据说被摇滚天堂主播阿森盯上的演出,要么是大风大雨飞沙走石;要么是洪水滔天电闪雷鸣;甚至有可能受到有关部门迷の关注。

总之,为了能顺利看到自己心爱的乐队的演出,请务必远离阿森主播。

据说这次上海魔马音乐节阿森主播就要去,然后以泪洗面就以泪洗面了。细思恐极啊。

如果你可以召唤神龙的话

你最想把哪支错过了的乐队召唤回来?

评论区告诉我吧~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