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斑与黄褐斑的区别(黄褐斑、雀斑、老年斑)

80酷酷网    80kuku.com

老年斑与黄褐斑的区别(黄褐斑、雀斑、老年斑)

黄褐斑、雀斑、老年斑……很多女性都被各种色斑困扰,为什么我们的脸上会长斑?脸上长斑该怎么处理?现在我们一起来看下!

为什么脸上会长斑?

黄褐斑、雀斑、老年斑,脸上长斑和这几个因素有关

斑是一种统称,临床上常见的色斑有黄褐斑、雀斑、老年斑。长斑的原因有很多,其发病因素与遗传、紫外线照射有关,一般日晒后加重,冬季会减轻。雀斑可以父母遗传也可以隔代遗传,一般从儿童期就开始长;紫外线照射,会破坏弹性纤维及胶原蛋白,使皮肤产生皱纹、色斑。

黄褐斑除了以上因素外,还与怀孕、吃避孕药、雌激素水平高、甲状腺疾病、化妆品及光毒性药物等有关系。

另外也和患者的机体免疫状态、精神因素有关系,精神忧郁、紧张、悲伤;过度疲劳、熬夜、睡眠不足等因素,也可以使色斑明显。

还有内分泌失调,体内激素水平的紊乱,会导致体内黑色素产生过多,皮肤代谢失衡,面部色素沉着,出现黄褐斑。

某些慢性疾病,如慢性肝病、胃炎、妇科病等均可造成面部色斑。

黄褐斑、雀斑、老年斑,脸上长斑和这几个因素有关

皮肤清洁不彻底,女性化妆后,未及时卸妆或带妆入睡会导致化妆品中的物质残留在皮肤中,形成色素沉着。

脸上长斑该怎么处理?

如果脸上已经有了色斑,处理的方法无非就是根据色斑产生的原理来逐个消除。

第一种情况,黑素细胞活跃,产生较多黑素小体,所以抑制黑素小体产生的物质就可以达到淡斑的目的。

第二种情况,色素颗粒在真皮,这时候除了抑制炎症的药物进行预防外,其他药物的祛斑作用就比较有限了,需要采用激光等方式进行对应的治疗。

黄褐斑、雀斑、老年斑,脸上长斑和这几个因素有关

按摩以下穴位也可以达到淡斑的效果

1、血海穴,是生血和活血化淤的要穴,每天坚持艾灸两侧血海各15分钟,或按摩5~10分钟,可以起到活血生血的作用,改善血虚引起的色斑。

2、太冲穴,肝经原穴,调控着肝经的总体气血。肝气淤滞时按压会痛,爱生气的女生每天按揉5分钟。据说两周后就能看到色斑变淡呢。

3、三阴交,为足三阴经(肝、脾、肾)的交会穴,调治熬夜引起的内分泌紊乱,色斑加重。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甜不辣的做法(教你色味俱佳的甜不辣炒韭菜)

下一篇知识的宝库(二十四节气的知识宝库)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