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婆对我冷淡 却要我出丧葬费

80酷酷网    80kuku.com

  

  

  阅读提示:她嫁到丈夫家,公公婆婆对她很冷漠,连婚宴都不办,公公死了,要她们家出钱,她不愿意,怎么办?请看寒冰老师的回答。

  专家简介:寒冰,资深婚恋与心理咨询师、培训师、中国咨询师联盟专家组成员、新浪女性频道情感专家。

  网友疑问:

  我老公是长子,下面有一个妹妹、一个弟弟。他父母偏爱妹妹和弟弟。当初我和老公认识,他带我回他家的时候,他父母对我并没有很好的态度,对我不冷不热。甚至我和他决定结婚的时候,也没有给我们办喜酒。他妹妹没结婚前就生了一个小孩,已经1岁多了。他父母却给她办了喜酒,我觉得非常不可思议。他妈妈也是我的婆婆对我也没有照顾,我生了小孩后一个月都没有问过我。去他家,也没给过我东西,刚结婚连一套新被套都没有。很多事情我都忍气吞声。

  现在,他爸爸,也是我公公,生病直到过世。他弟弟,意思是医药费还有丧葬费子女3人平摊。我无法接受,我进这个家门没有得到相应的待遇,这些事却要我们平摊,很不公平。

  我应该怎么做,怎么才能让我的心理平衡点?

  老师答疑:

  你好!看了你的叙述,我能体会到你那不平衡的心情。

  父母对子女,本应一视同仁,即使做不到绝对公平,但也不至于如此不合情理的对你。你结婚的大喜日子,没有给你们庆贺,你生孩子的困难时期没有来照看你,换了其他的人,可能心理都会不平衡。我不知道你公公婆婆是出于什么心态这样对你们,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你的老公与父母之间感情一定存在某种意义上的疏离。

  即便如此,不管你认为他们不近人情也好,不公平也罢,如果你反过来对他们“以牙还牙”,他们对你无情,你就对他们不敬,那就是你的不对了。不管怎样,他们是长辈,你有对他们尽孝道的义务,如果人人都知道他们对你不好,你却还是把他们视为父母一样的孝敬,我相信人人都会敬佩你的胸怀和气度的。再说你老公的弟弟要你们三人平分医疗费用的做法并没有错,你们都是他们的子女,理应承担起自己的那一份责任。因此,希望你能暂时抛开个人恩怨,做自己该做的事情,承担自己该承担的义务。至于为什么会出现情感的隔膜,还需要你仔细的观察他们的相处模式,找到问题的真正症结。好吗?

  寒冰()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