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齐陆贞(陆贞烧出白瓷)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大齐陆贞(陆贞烧出白瓷)

高湛为了保护陆贞,只能对她恶语相向,伤心难过的陆贞跑回了青镜殿,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借酒消愁。高湛回到修文殿以后,跟元禄和高忠说起了这件事情,还叫人去把陆贞给他的腰带打捞了回来,高忠跟他说,大齐的女人会给一个男人绣腰带,是代表自己喜欢这个人,腰带其实就是定情信物,高湛这才恍然大悟,虽然当时自己也是无奈之举,但是自己的做法肯定让陆贞伤心难过了,本想着去跟陆贞解释,可是想想陆贞明天还要考试女官,还是不要去打扰她了。陆贞哪里知道高湛这么纠结,她只知道高湛突然就对她改变了态度,还让她看看自己的身份,想不开的陆贞喝了一晚上的酒,哭了一晚上。

陆贞烧出白瓷,众人大喜,皇上纵容

第二天,陆贞醒了过来,头疼不已,丹娘看见她也大为吃惊,今天不是考试女官的时间吗?陆贞怎么还在这里?陆贞这个时候才想起来自己还有考试,赶紧跑去了。但是此时的考试只剩半个时辰了,又有王尚仪在这里,怎么可能让陆贞进去呢?陆贞虽然也解释说自己即使只有半个时辰,也能考出一个好成绩,但是王尚仪始终不让,这个时候娄尚侍出现了,但是她的出现并没有改变王尚仪的决定,王尚仪还用娄尚侍不能迟到的规定堵了她的嘴。怎么都不行,王尚仪说什么都不让陆贞进去,没有办法,陆贞决定个王尚仪打赌,说自己即使不参加笔试,只参加艺考也是可以的,只要准许她参加艺试就能拔得头筹,如果她没有办法晋升女官的话,她就会降为三等宫女,永生不参加晋升考试,这不就是王尚仪想要的吗?然后二人击掌为誓。快到艺考的时候,王尚仪和娄尚侍主持让大家说出自己想要做的东西,陆贞说自己想做一个七宝璎珞,听完陆贞的想法,两个人都觉得她的想法很妙,如果真的能做出来的话,陆贞的艺考肯定是没有问题的。考试的东西需要女官去准备,来到需要准备东西的地方,没有想到沈碧就是在这里,当她看到陆贞的创意以及她需要的东西的时候,沈碧又开始使坏了。

陆贞烧出白瓷,众人大喜,皇上纵容

艺考当天,陆贞在考试的屋内穿七宝缨络,可是当她做成功的时候,七宝璎珞却忽然断裂,上面的琉璃珠也坏了,宫里是不会再给自己新的啦,她只能去内府局找和自己有交情的朱大人,希望他能帮助自己一下,可是朱大人也说他们那里没有琉璃珠,这可怎么办呢?七宝璎珞看来是真的做不成了,那就只能另辟蹊径了,进宫前的陆贞可是一直跟着自己的父亲做瓷器的,于是她跟朱大人借了陶窑,准备来烧制一个别样的瓷器。一晚上的时间很快就要过去了,第二天开窑,打开后陆贞发现瓷器非常洁白漂亮。而此时的艺考也开始了,在评比时王尚仪正要取消陆贞的资格时,陆贞拿着瓷器来到。拿出烧制得白瓷,娄尚侍表示非常罕见,但是王尚仪却不以为意,说陆贞没有按照自己定的题目完成,不能录取,正在和娄尚侍争执时朱大人赶到为陆贞说情,说王尚仪扼杀人才。朱大人正要带陆贞回内府局时,皇上的圣旨到。皇上召见陆贞她们,见到白瓷非常兴奋,马上晋升陆贞为八品女官,王尚仪表示反对,并拿出规定来制止皇上,没有办法,皇上让陆贞五天内烧出白瓷。对于陆贞来说,这正是一个机会,自己临时改变考试成品,虽然自己烧出了特别罕见的白瓷,但是毕竟是自己做错在先,而现在皇上为自己争取到了机会,如果能过烧除一样的白瓷自己就能直接晋升为八品女官,要知道即使考上了女官,也只能从九品做起来,这次自己一定要努力了。

陆贞烧出白瓷,众人大喜,皇上纵容

从皇帝的宫中出来,陆贞就没有再回过青镜殿,整天就呆在内府局的陶窑中烧制白瓷,可是烧出来的瓷器都不尽如人意,远远没有之前的第一个白瓷那么透亮洁白,而且她用的材料,烧制得火候都是一模一样的,为什么烧出来就是千差万别呢?整日来的辛苦研究让陆贞险些晕倒过去,朱大人赶紧阻止了她,让她回去休息休息,也许休息好了,就想通了呢?回到青镜殿的陆贞也没有闲着,晚上还在研究两种泥土有什么不一样,成品才能千差万别,这个时候高湛出现了,高湛能解释清楚他们之间的误会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