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古论今话英雄(与你谈古论今话英雄!)

80酷酷网    80kuku.com

谈古论今话英雄(与你谈古论今话英雄!)

作者:杜明权

5本高分好书,与你谈古论今话英雄!

长篇文化哲学散文《老子如是说》,科学化地解读《老子》。

本书利用东西方一些哲学成果,特别是宇宙学的新认识,破译《老子》深刻的哲学密码,溯本求源,最大限度地接近《老子》哲学的本真,叙前人之未叙。

启迪思想,照亮心灵,净化道德,革新习俗,看清自己性格的两面,更能了解我们中华民族性格的多面性与深刻性。

《皇朝大人》

作者:秦四晃

5本高分好书,与你谈古论今话英雄!

选取历史上二十多位声名显赫的大人!

在功名利禄面前,有人所向披靡,有人却捉襟见肘,在这条荆棘遍布的仕途上奔突驰驱,需要哪些“内力”?

信仰固然重要,谙熟政治的波诡云谲,厘清错综复杂的人际关系,才是宦海弄潮的基本功。

我们都被正统的文字蒙蔽误导了,信以为“天生我才”。剥开灵魂给你们看看这些真实的大人!或许这也是书写他们的初衷。

《被收藏的头颅:王莽》

作者:秦四晃

5本高分好书,与你谈古论今话英雄!

王莽是个颇有争议的历史人物。作者参阅大量的史籍文献,以严肃的史观、全新的角度、形象的文字,绘制出一个个生动具体的故事

本书中的这些故事客观展现了王莽这位理想主义者的生平。王莽究竟是窃国大盗,还是维新闯将,见仁见智。

看罢此书,相信史实可能要比武断的结论,更有说服力。

《鸡年的凶相》

作者:孙更俊

5本高分好书,与你谈古论今话英雄!

《鸡年的凶相》是一部杂文集,辑录了作者近年来有关文化批评类杂文作品共计128篇。

其中有对各种文化现象的批评,也有对许多困扰着当代人的文化问题的思考,在有着很高的学术价值的同时也有着极高的文学价值。

其独特的思路和犀利的文笔,更增加了这部书的可读性。这是中国杂文继鲁迅杂文之后的又一巅峰之作。

《改革的教训:打捞中国历代沉没的改革》

作者:李仕权

5本高分好书,与你谈古论今话英雄!

一本有关中国历代改革的“错题集”! 正史的里子,野史的范儿;有意义的主题,有意思的表达!

本书旨在去打捞那些有价值的“沉没的改革”,包括:史上第一次全面改革“周厉王改革”,让秦国实现超级逆袭的真正起点“秦献公改革”……

在一个个跌宕起伏的改革故事中,我们会发现,历史总是那么巧合,它们提供了惊人的切实的经验和教训,给全面深化改革中的国人以启迪与警鉴,使我们更加智慧地面对当下和未来。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