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规划导致职业发展混乱症

80酷酷网    80kuku.com

  

  飞先生:分享我的转行经历,请可老师和各位前辈看看我该何去何从?多谢!

  可老师,你好,本人现在已经毕业6年了,现在处于一个很困惑的阶段,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走,如能指点一二,将不胜感激!

  我97年大专毕业,学的是应用电子,因为对电子不感兴趣,也没想到职业规划,纯是报着想学英语的态度就进入新开的一家5星级外资酒店工作,没想到一干就是三年,职位也升到了AssistantManager,主要负责协调酒店和客户的关系,处理客户的投诉。2000年的时候来到上海发展,可没想到一切都很不顺,而且当时在上海感觉学历太低了,当时正值IT行业红火时候,于是我就像很多人产生了转行的念头,在回到老家费尽心血脱产读了个自考的计算机应用的本科,毕业后进了当地一家知名的外资软件公司做测试,福利和待遇还算不错,就这样又干了一年半,可是现在自己感觉只是像个软件工人,天天对着电脑做重复的事情,非常的乏味,感觉和自己的性格越来越不符合,自己现在已经快27了,走纯技术这条路肯定是没啥前途。现在想法很多,想跳槽做市场和销售,毕竟以前在酒店有和一些大公司客户打交道的经验,而且自己外语还可以,但是听别人说做市场和销售压力很大,而且在安徽这地方,好公司不多,想找到一家适合自己转型的公司很难,毕竟以前没有做销售的经验。现在眼看2003都要过去了,还是未能找到事业的突破口,自己也很着急,因为感觉自己属于那种万金油的类型,有5年的外企经验,做事比较踏实,英语口语不错,有一定的计算机方面的能力。但是缺少核心的竞争力。

  请可老师和各位前辈能在百忙当中先指点一二,因为自己现在真的是感觉没有方向了,想跳槽又不敢跳也不知道该怎样跳,怕万一跳不好又像以前一样,越跳越糟,但又不甘心就这样在现在公司混日子,干着一份自己不喜欢的工作,拿着不高不低的薪水,也找不到职业的发展方向!

  可锐职业顾问:飞先生这个案例是个典型的没有规划而产生的职业发展混乱的症。

  起初的专业就不感兴趣,毕业后又做了个与专业没什么关系的工作,专业没用上;再学习一个新专业后,又做了份不喜欢的提不起劲的工作,真是够以难为他的。

  不管怎么说,事实已经造成。现在应该是飞先生重新考虑自己职业方向的时候了。

  目前最紧要的是弄清这样几个问题:

  1、 这6年来飞先生所积累的职业含金量到底有多少,最被认可的部份集中在哪里?

  2、 从深层次分析自身究竟更适合什么类型的职业?其它这个工作如果做得更早些,飞先生的职业应该发展得更好些。

  3、 弄清楚自身究竟想要的是什么?从飞先生的表述上来看,想跳槽做市场和销售,但又怕压力很大。但毕竟现在社会竞争比较激烈的,如果不能承担压力,可能想有什么成就会就不是很现实了。

  4、 如何把现有的资质有效的整合起来?

  把这几个方面弄清了,问题自然就迎刃而解。如果自己搞不清楚,最好立即请教可锐的专家。毕竟这是关系自身长远发展的问题。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