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盘车床(车床卡盘扳手整体结构设计)

80酷酷网    80kuku.com

卡盘车床(车床卡盘扳手整体结构设计)

车床切削常用两副扳手:一副是卡盘扳手,另一副是刀架扳手。两副扳手频繁使用,存在以下不足:第一,卡盘扳手夹紧工件后,易忘记将其取下,当启动机床后,卡在卡盘上的扳手被甩出,会发生伤人的事故,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第二,两副扳手各有所用,不能够替代,在使用操作中更换频繁,比较麻烦,影响工作效率。针对以上不足,设计一种能够自动弹出的安全卡盘扳手,这样就不会因为操作者忘记取下扳手而发生事故,保证车削安全。该新型扳手设计见文献1,根据设计原理,进行制作,它不仅能够实现卡盘扳手和刀架扳手的两种功能,还具有六角套筒扳手的作用。本新型设计的扳手已应用于车床车削加工设备上。

卡盘扳手整体结构设计及工作原理

安全卡盘扳手的整体结构以现有卡盘扳手和刀架扳手为雏形。

主体与卡盘扳手相同,但是要在主体上开有两个对称180°的内螺纹孔,用于连接内外套筒和扳手主体。扳手的结构如图1:

车床卡盘扳手整体结构设计(扳手的制作视频在我头条视频展示)

1-卡盘扳手及主体,2-内套筒,3-外套筒,4-活动手柄,5弹簧,6-紧定螺钉,7-可换接头Ⅰ, 8-可换接头Ⅱ

图1卡盘扳手的装配设计示意图

工作原理:在不受力的情况下,外套筒3是伸出的,内套筒5的功能可以直接用于操作紧定螺钉的紧定。当使用时,当操作者给予其外力作用于卡盘扳手主体1后,使外套筒3受力,同时通过紧定螺钉4紧定的弹簧,使得弹簧被压缩,此时卡盘扳手头相对的就处于套筒外部,通过活动手柄4的转动来实现操作,即实现卡盘扳手的功能。当操作者外力撤销时,内套筒2在弹簧力的作用下,对车床的卡盘施加反作用力,这样扳手就能被其自身的弹力从卡盘的方孔螺钉中弹出。

扳手主体顶部内开有十字形通孔,用于使用时插入手柄。手柄分为两段,且每段尾端经过滚花处理,起到防滑的作用。两段手柄可以单独使用,必要时也可以一起使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苹果touch是什么(苹果中所说的touch究竟都代表了什么?)

下一篇千元智能机排行(最新千元智能机排行榜)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