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时尚之都新排名出炉 纽约香港伦敦前三

80酷酷网    80kuku.com

时尚之都的年度调查显示,今年纽约击败米兰,再次成为世界第一时尚之都,但世界传统五大时尚之都的地位正受到亚洲和澳大利亚城市的挑战。

  该年度排行榜由总部位于纽约的非赢利机构全球语言监测组织编撰,该组织主要对媒体、互联网和博客中单词和词组的使用频率进行追踪。在去年的这一排行中,米兰打破纽约连续五年的垄断,成为世界第一时尚之都

  但随着美国经济的复苏,纽约再次登顶该榜,香港、伦敦、巴黎和洛杉矶位居其后。

  排在前十位的其它几个城市还包括米兰、悉尼、迈阿密、巴塞罗那和马德里。

  全球语言监测组织驻曼哈顿的时尚通讯员贝卡•佩雅克说:“受目前经济状况的影响,全球时尚业也发生了变化,纽约今年再次登顶,成就了在过去七年中六次夺冠的纪录。”

  “今年的时尚之都榜表明全球时尚业正在不断发生变化,从前的主要时尚城市排名相对下降,而之前仅在区域范围内有一定影响力的城市现在正逐渐成为新的时尚之都。”

  她说,在今年的排行中,传统五大时尚之都——纽约、巴黎、伦敦、米兰和罗马“一统天下”的局面首次被打破,这可能将成为一个新的趋势。

  今年的排行榜中名次上升最多的城市是香港、马德里和墨尔本。

  全球语言监测组织说,今年新上榜的成员包括阿姆斯特丹(17)、开普敦(23)、约翰内斯堡(25)和维也纳(27)。

  以下是2010年度世界十大时尚之都以及它们相比于2009年的排名变化:

  1、 纽约(上升1位)

  2、 香港(上升5位)

  3、 伦敦(上升2位)

  4、 巴黎(下降1位)

  5、 洛杉矶(上升1位)

  6、 米兰(下降5位)

  7、 悉尼(上升2位)

  8、 迈阿密(上升5位)

  9、 巴塞罗那(上升5位)

  10、 马德里(上升11位)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