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职场走势平稳 IT仍然是择业首选

80酷酷网    80kuku.com

  

  7月份向来是职场走势相对平稳的时期,大学里校园招聘已近尾声,与毕业生招聘的“来势汹汹”相比,职场上的常规需求再次占据主要地位。相关统计数字显示,本月底,人才需求方面,在数量上已经呈现出明显的回落趋势,结构也发生了变化:对工作经验的要求再次成为企业招聘的门槛。

  IT仍然是择业首选

  就中华英才网本月职场排行榜走势来看,电信和IT业本月保持了一贯的优势地位,在众多职场人士心目中,作为高薪且发展潜力大的行业的代名词,电信和IT仍然是他们择业的首选。但是从综合榜单看来,除了这些近年来发展势头迅猛、待遇优厚的行业,人们也开始将目光投向其他行业中极具实力的企业,传统行业中极具实力的企业同样赢得了职场人士的青睐。这也体现出随着市场和就业观念的深入,求职者不再是初期的唯行业论,其心态更加平稳冷静,做选择的标准也更加成熟。

  3G人才出现缺口

  具体到IT业界,注重资源的整合和优势互补成为趋势。国外企业和国内相关企业强强合作,利用各自的优势,实现资源的合理使用,进一步加强了网络的建设,也使得这一行业更加繁荣。而一直争论未决的3G问题,也在一片争论声中持续升温,各家为迎接3G时代的到来摩拳擦掌。西门子在杭州设立3G研发中心,3年内总投资将达3亿元人民币。业内“3G圈地”的说法此起彼伏。人才需求方面,嵌入式工程师行市走高。专家预计,由于3G人才的缺乏,今后一段时间内,这方面的人才将会继续升温。

  游戏业市场呼唤人才

  有关专家认为,游戏业市场呈现出一片繁荣,网络游戏和移动游戏都有较大的增长,利好消息不断。在目前的游戏业界,软件开发是重中之重。因为,市场是不变的法则,要吸引游戏玩家的兴趣,扩大收益战果,就必须不断开发新的游戏,完善游戏功能。相应的,相关人才自然也就十分抢手。加之,和繁荣的市场相比,国内的游戏人才原本就存在着很大的缺口,更使得游戏软件开发、测试人才的行情一路看涨。

  总之,7月份是上半年职场的一个总结期,本月职场的走势相对于前几个月的高潮迭起而言相对平稳,但平稳中又时有精彩,相信下半年的职场一定有更多可看之处。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