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停水(邯郸一小区停水一周上百户居民“喊渴”)

80酷酷网    80kuku.com

邯郸停水(邯郸一小区停水一周上百户居民“喊渴”)邯郸一小区停水一周上百户居民“喊渴”

■居民每日四处找水吃。

本报讯(记者 王铎)“自来水管如同摆设,每天都要去外面找水吃,这种日子真是不好过……”连日来,邯郸市邯山区杨女士等人焦虑不安,小区上百户居民因为无法缴费,家里已停水一周时间。

邯郸市邯山区“工商局家属院”位于中华大街与水厂路交叉口东南侧,建有两栋6层居民楼,目前共有业主150余户,其中多为老年人。杨女士向记者反映,11月28日中午,她做饭的时候还有自来水,到了下午3点左右,突然断流。由于事前没有接到任何通知,人们一时不知所措。

居民们没有想到的是,自来水一停就是好几天,不仅严重影响一日三餐,就连如何“方便”都成了问题。不少人平时刷锅、洗衣物剩下的废水舍不得丢弃,积攒到桶里,用来冲洗墩布或厕所。

居民韩阿姨等人告诉记者,每日下午,会有一辆送水车驶入小区,为居民解燃眉之急。此时,男女老幼纷纷出动,手拿水桶、水壶、脸盆等各式各样的工具,排着长长的队伍依次取水。上班族则只能四处找水。

小区为何会中断供水呢?据知情者透露,以前,小区都是工商局派人上门收取水费,机构改革后,工商局并入其他单位,自今年7月份开始,没人上门收费了。如果由自来水公司入户查表收费,需要进行管网改造,却因费用问题受阻。

12月4日下午,邯郸市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解释说,邯山区“工商局家属院”长期拖欠水费,所以依据《邯郸市供水条例》决定对其停止供水。为保证居民基本生活需要,他们已经组织车辆定时送水。只要小区补交拖欠费用,将随时恢复供水。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