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富豪年刷卡消费5000万?

80酷酷网    80kuku.com

  

  信用卡卡号拍卖创出“天价”

  昨天,在花园酒店举行的一场招商银行白金信用卡推介沙龙上,广州一富人最终以承诺年刷卡消费金额达5000万元,竞得一含有数字“3”的“吉利”卡号。另一富人也以承诺年刷卡消费金额达500万至1000万元之间,竞得另一“吉利”卡号。

  而在此前,招行已在北京、上海举行了类似的信用卡卡号拍卖沙龙,尽管北京、上海竞得“吉利”卡号的年消费承诺分别高达350万元和888万元,但显然无法与广州富豪的5000万元年消费承诺相比。

  两神秘富人高价竞得卡号

  在昨天举行的招行白金信用卡推介沙龙上,招行共邀请了大约90位左右的招行贵宾客户,这些客户都属于招行广州分行金葵花理财的贵宾客户。

  昨天招行共提供了两张数字“吉利”的信用卡卡号给这90多位客户以模拟实物竞拍的形式进行拍卖,与一般的拍卖不一样的是,卡号竞得者不需要提供现金购买卡号,而是承诺在一年内累计刷卡消费多少金额。

  据悉,昨日两个号码起拍价是在10万元,最终一张卡号以持卡人承诺年消费达500万至1000万元之间的金额给一贵宾客户拍走,而另一张含有数字“3”的吉利卡号,则以持卡人承诺年刷卡消费金额达5000万元被竞走。

  昨天,招商银行方面以对客户资料保密为由拒绝向记者透露竞得“吉利”卡号的两位持卡人的相关资料和竞拍的信用卡号。

  招行方面表示,昨天到会参加沙龙和竞拍的均是广州分行的贵宾级客户,由于客户希望低调行事,所以他们不方便向媒体透露任何客户的信息。

  广州富人更“迷信”?

  记者获悉,在此之前,招行已在北京和上海两地举行过两场类似的沙龙。招行信用卡中心相关负责人徐美娟表示,在北京和上海也曾拿出两张含有“吉利”数字号码的信用卡进行竞拍。其中北京竞得卡号的白金信用卡持卡人当时承诺年刷卡消费金额是350万元,而上海竞得卡号的持卡人承诺的年消费刷卡金额是888万元。相比之下,广州的客户以超过北京、上海两地很多的金额获得卡号,这在很多人看来是不可思议的事情。

  徐美娟认为,广州的持卡人以天价竞得卡号有其特殊的原因。首先是广州的客户比上海、北京等地的客户更相信数字可以给他们带来好运。其次是,广州的富人更有使用信用卡的环境。他们有坚持使用的习惯。最后是毗邻港澳的原因,广州客户的用卡习惯比上海和北京更成熟。

  每月透支限额仍为5万元

  徐美娟称,此次客户承诺年消费金额并不代表是招行给客户的授信额度。招行的白金信用卡持卡人每月透支的最高额度仍然是按照监管部门规定的5万元,当然他们还会根据客户的还款表现以及消费能力进行评估给予客户一个临时的信用额度。

  与此同时,招行方面也称,如果客户没有达到他所承诺的消费额度,他们并不会对客户采取什么强制措施或者惩罚措施,因为他们这个活动是针对信用卡持卡人,信用卡讲究的是客户的信用而已。

  链接:一年5000万怎么刷?

  针对京沪穗三地有富人以承诺年消费刷卡金额的方式竞拍取得“吉利”卡号一事,有业内人士认为,这可能是发卡行针对客户营销所设计的一个游戏而已,国内很少有信用卡客户可以达到那么高的年刷卡消费金额。

  针对这个说法,招行信用卡中心相关负责人徐美娟表示,很多富人客户有存钱进信用卡再刷的习惯,所以如此高的承诺刷卡消费金额,客户应该是有信心完成的,比如他们购买一些名车和别墅或者珠宝等大额消费品几宗就可以达到。

  有业内人士认为,有些企业主可能将公司采购也使用自己的信用卡付款,也有可能达到年刷卡消费金额过千万的记录。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