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利2亿元补偿经销商

80酷酷网    80kuku.com

  

  “现在我们最重要的就是稳定经销商的信心。”昨日,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华东区总经理黄圣文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为此,安利将在过渡时期出资人民币2亿元对中国的经销商进行一次性补偿。

  本周早些时候,安利公布其新的计酬方案,为了适应新出台的直销法“单层次计酬比例”的规定,安利不得不改变其10年来在中国市场的多层次计酬模式而采用单层次计酬比例,这将直接影响占据安利的营销队伍人数10%的(约4万名)核心经销商的收入。确保经销商收入稳定

  对此,安利在新近公布的方案中明确表示将对经销商在过渡时期(从2005 年11 月至2006年2月)进行一次性经济补偿,补偿将依据活跃经销商6、7、8月份的收入来计算,金额不低于400元/人,而总共用于补偿的费用将是数亿元。

  据黄圣文透露,安利从本月7日开始,就在其覆盖的每个城市开始和营销人员进行沟通,宣布公司改变成为单层次计酬的模式,同时对未来经销商的工作有了新的安排。

  在安利内部的一份ppt中,明确规定经销商的工作:“产品销售和顾客服务;协助公司筹办各项市场推广活动;在经销商的固定经营场所举办品牌建设及展销活动。”并且规定“直销员主要工作是销售产品,服务顾客,帮助公司建立稳固客户群;补课招募推销员,不可形成上下线关系”等。

  同时,由于安利需要提升其品牌形象和产品推广效果,公司会对经销商的固定场所和面积有所要求。这意味着,目前安利将会要求其符合条件的经销商都将其个人的固定场所升级为服务网点。

  在这样的基础上,安利公司将“邀请杰出或绩优经销商按时间、服务内容签订服务合同,并在合同中定相应报酬。”对于这个报酬,黄圣文表示不同的经销商依据能力和担任的工作的差异不同,但是表示“保障与其之前的收入接近”。将参照经销商平时的收入,确保其生活的稳定,但是略低于其以前的收入水平。预计下财年收入正负10%

  计酬比例的变化带来的就是安利业绩的变化,在2004~2005财年和2003~2004财年业绩持平的基础上,安利对2005~2006财年的预计是正负10%都属正常。

  对此,黄圣文认为,公司新的调整价格以及在奖金策略上倾向一线销售代表的制度,将会刺激增加销售回报,导致销售人员将重心转移到产品销售服务顾客。同时,调整净营业额比率,提前引进新产品的步伐,都会促进市场发展。他还坦言:“团队计酬是公司的竞争力之一,但是并不是核心竞争力。”

  他认为,如果安利业绩出现负增长,也是情理之中。从1998年到现在,每一次安利制度的更改,都会带来业绩上的波动,“我们曾遭遇1998年销售业绩从15亿元降至3.2亿元的历史,现在更有信心去面对变革。”安利公司相关人士表示。

  按照直销法的规定,2005年12月1日,就可以开始向商务部申请直销牌照,黄圣文表示对于获得牌照充满信心。但是上述关于经销商的调整方案还需要政府部门的批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