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2010年跻身全球发达地区

80酷酷网    80kuku.com

  

   广州市公布“十一五”规划草案:目标是二0一0年广州市人均gdp超过一点二万美元,进入世界发达地区行列。该草案目前正在征求各方意见,明年将提交广州市人大会议审议。

  广州市已超额完成“十五”计划,五年间gdp的平均增长速度超过百分之十三点八。二00四年仅各种税收就超过一千三百亿元人民币。而今年全市的gdp预计将超过四千五百亿元人民币,人均gdp超过七千五百美元,达到中等发达國家水平。照此发展速度推算,广州有可能提前两年,到二00八年就实现人均生产总值超过一万美元的目标。期间,广州将形成新的经济增长模式,改变原来高消耗的生产模式,企业规模和效益成倍增长,经济实力更加雄厚,汽车产量将由二十万辆增加到一百多万辆。

  广州市副市长沈柏年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十一五”规划完成正值二0一0年时,广州人均gdp预计可以达到一点二到一点三万美元,进入世界发达國家和地区的水平。届时,通过举办亚运会,广州将成为全国、全亚洲乃至全世界都知名的一个城市。

  据悉,该规划总体框架已在今年初的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上讨论过,具体草案已基本完成,目前正处于征询意见阶段,该规划草案将在明年初提交该市人大审议通过。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