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禽流感险身故可获赔10万

80酷酷网    80kuku.com

  

    昨天,首款专门针对人感染禽流感的定期寿险产品在保监会报备通过,即将由民生人寿在全国范围内推出。缴纳100元或200元的保费,在1年之内确诊患人禽流感且由此身故,将可获赔5万元或10万元。值得注意的是,此款产品只针对人感染禽流感致死的情形,如果患病后被治愈,保险公司是免责的。

    目前市场上的终身寿险并没有将人感染禽流感列入免责范围,所以因此而死亡的情形也是赔付的。

    民生人寿有关人士声称,其保险条款中的“人禽流感”,是指由禽甲型流感病毒某些亚型的毒株引起的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包括h5n1型、h9n2型、h7n7型等等。就个险而言,出生满28天至70周岁(含70周岁),且投保时没有被诊断为人禽流感病人或人禽流感疑似病例,没有被隔离观测的在中国大陆地区工作、居住的人,均可作为被保险人。

    团险的被保险人则为身体健康且能够正常工作的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的职员,年龄满16周岁至70周岁(含70周岁),或作为特定团体投保的家庭成员。其他规定与个险类似。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