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夫妇去年收入270万美元

80酷酷网    80kuku.com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及其妻子米歇尔2008年的收入总计约270万美元,主要为出书收入。另外,第一夫妇去年共缴纳85.5万美元个人所得税。

  第一夫妇去年的收入比2007年有所下降,2007年的收入约为410万美元,共交税140万美元。

  白宫发言人罗伯特·吉布斯(robert gibbs)周三称:“总统去年销售了很多本自传,毫无疑问,缴纳了数额巨大的联邦所得税。”第一家庭的有效税率约为31%,略低于2007年的33.7%。

  白宫表示,第一家庭去年向37家慈善机构进行了捐赠,捐赠总额约占其经调整毛收入的6.5%。其中,数额最大的两笔捐赠是向care慈善组织和“黑人大学联合基金会”(united negro college fund)捐赠2.5万美元。

  按照美国税法规定,如果个人收入在经过调整后出现多缴所得税的情况,在申报后可以从税务部门得到退税。根据奥巴马家庭的退税表,其将获得大约2.6万美元的退税。

  美国副总统拜登及其妻子也公布了去年的缴税情况。“拜登家庭”2008年的毛收入约为26.9万美元,主要收入来源是美国参议院、威得恩大学(widener university)及特拉华科技社区学院(delaware technical & community college)发放的工资以及出书版税。他们向联邦政府缴了约4.7万美元所得税。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