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股价疯狂破400美元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上周,最疯狂的股市赢家非google公司莫属。纳斯达克市场上,该公司股价突破400美元,市值达到1120多亿美元。

  该股2004年8月进行首次公开募股,当时价格为85美元,但此后不断走高,这家成立7年的公司目前市值已超过了可口可乐、思科系统和时代华纳。

  市场上有许多人都认为该股还有继续上涨的空间。在google上月公布了强劲的第三季度业绩后,几位分析师将其价格目标上调至450美元。

  看好该公司的人士指出,400美元不过是最新的一个里程碑而已。但批评人士怀疑地表示,google是一家伟大的公司,但其股票要想如此伟大却很困难。

  为芝加哥股票研究机构晨星公司跟踪该股的股票分析师里克·萨默说:“我们喜欢这家公司。但要让我认为400美元的股价是该公司的合理价值,我恐怕很难认同。”

  尽管对google的股价众说纷纭,但该公司的业务实力却得到普遍认同。google主要通过网上广告赚取收入。当人们进行搜索,并点击同结果一起出现的广告时,广告商就会向google付费。google还向其他网站提供广告,并在有人点击时收取部分广告费。

  在截至9月30日的12个月中,google的净利润接近13亿美元,高于2004年全年的近4亿美元。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