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收益率超10%

80酷酷网    80kuku.com

  

    房地产收益率超10% 开发商开始转战二线城市  
    地价越来越高,房价越来越高,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可谓热得烫手,不过,这份滚烫的背后是激烈的竞争和日益下降的利润,这让不少开发商开始退出一线城市,转战二线城市。

    二线城市房产收益超10%

    虽然一线城市房屋售价高,但其实企业利润率在不断下降。一线城市的房地产投资收益率眼下大约在7%到8%之间,虽然高于世界平均水平的4%到5%,但中国二线城市的房地产收益率通常在10%以上。

    在一线城市“榨”了第一桶油之后,发现利润下降的开发商转战二线城市。万科正在推销天津东丽湖和水晶城项目,同时又以6亿元摘得厦门一块住宅用地;富力地产在重庆购得70万平方米土地;中海地产竞得苏州工业园区20万平方米居住用地……外资地产巨头闻风而动戴德梁行最新的研究指出,随着中国内地成为投资新焦点,受惠于外资涌入的城市已由北京及上海延伸至成都及武汉等二线城市。“目前我们接获很多国际客户的查询,都是有关投资内地二线城市的机会。”戴德梁行研究及顾问部董事陶汝鸿说。

    在上海获利颇丰的香港地产巨鳄恒隆地产表示,2007年前将在上海以外的10个城市,每年购入3到4块大型土地,共建约10个购物商场。无独有偶,新加坡背景的凯德置地计划在2014年前在成都开发5到7个项目。而凯德置地此前的项目主要分布在北京和上海。

    二线城市市民收入普遍提高,造就了房地产潜在的需求,而且二线城市的劳动力充裕、管理成本低、原材料价格低廉,开发商的综合成本可以大大降低,这一切都可以提高大额投资的预期回报率。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