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汇率破7.94

80酷酷网    80kuku.com

  


人民币昨日加速升值。在开盘交易时分,人民币的升值表现就如同“脱缰野马”,单日升值幅度超过100点,并成功叩关7.94至7.9385,再创新高。

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告,昨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的中间价为7.9499,较上周五上升了91个基点,一举突破7.95关口,再度刷新了上周所创的新高。

对于人民币中间价创新高,南京商业银行的陆明认为并不奇怪,因为国际市场美元表现依然萎靡不振,“国际市场除了澳大利亚元对美元有明显升值外,其他欧元、英镑等对美元变化不大,相比之下,人民币对美元连连升值是全球外汇市场中不多的亮点。”

在盘中交易时,当天最高成交价为7.9495,就落在中间价以下,更让交易员诧异的是,昨日“几乎没有遭遇任何像样的抵抗”,这在以往十分罕见,至询价交易收盘,美元对人民币竟跌至7.9385!为全场最低。这一收盘价较上周五的7.9532下跌了147点,为汇改以来人民币汇率收盘价单日升值最大幅度。

建行外汇交易员刘汉涛认为,昨日人民币升值如此之快,也可能与日元突然反弹有关。

这一轮人民币升值势头出乎众多市场人士的意料,市场反而加大了对人民币可能出现更大幅度回调的担心,这样才能体现“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的目标。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