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因“电池”事件直接损失高达2.65亿美元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从东京至北京的飞机刚刚落地,索尼公司驻中国总代表、索尼公司执行副总裁高簊静雄紧急召开了新闻发布会。
  在不到1分钟的开场白之后,高簊静雄把话题转向了因电池缺陷而引发的索尼产品全球召回事件。

  8月15日,戴尔公司宣布召回由索尼公司生产的约400万块存有安全隐患的电池。8月25日,苹果公司紧随其后宣布召回180万块电池。索尼公司方面认为,公司在生产锂电池过程中不慎混入了一些金属碎屑,导致出现电池过热的故障,而出现这种现象是极为罕见的。

  “召回事件导致了索尼公司损失了大约2.65亿美元,这将使索尼公司今年的利润减少1/4。”高簊静雄告诉记者,总额的预测是以更换电池组的费用和其他对索尼造成的相关费用为基础进行的。“除了资金方面以外,来自客户、消费者以及品牌形象的压力非常巨大。”

  同时,高簊静雄向记者证实,索尼正式增设产品质量安全主管一职,并在电池生产过程中采取了一系列额外的安全措施。“我们相信,这一问题的解决已经得到了客户的满意。”高簊静雄认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