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利润暴涨4倍净赚11亿美元

80酷酷网    80kuku.com

  

       mac电脑销量在ipod带动下增长35%,苹果电脑10年市场份额下滑态势扭转。 

  在ipod数字音乐播放器以及mac个人电脑依旧热销的带动下,苹果电脑公司13日又公布了一份令人惊喜若狂的财报。在刚刚结束的财季中,苹果的营业收入不但大幅增长了75%,利润更历史性地较上年同期暴涨了4倍多。

  苹果公司称,在截至6月25日的本财年第三财季中,他们总共实现净利润3.2亿美元(或每股37美分),较去年同期的6100万美元(或每股8美分)大幅增长4.2倍。这样出色的业绩不仅超过了华尔街知名金融机构thomson firstcall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也出乎苹果自身意料之外。

  在上财季中,苹果的营业收入总计35.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20.1亿美元大涨了75%,其中ipod的继续畅销当属功不可没。苹果公司称,上财季他们一共售出了620万台ipod,为公司贡献了11亿美元的营收,而去年同期,该公司只售出了86万台,数量还不及如今的1/7。

  ipod的热销不仅证明了数码科技与时尚理念相融合的魔力,也挫败了众多行业分析师考虑行业竞争加剧而作出的过于谨慎的预期。苹果的这份财报是在本周三美国股市收盘后发布的,但这并不影响该利好消息对公司股价的刺激作用。在随后的盘后交易中,苹果公司股价上涨了1.07美元,涨幅2.8%。

  除ipod外,苹果公司赖以起家的mac系列个人电脑的表现也有了很大起色。他们顺应市场演变趋势,适时推出了新型操作系统tiger,以及更受女士青睐的迷你版mac,力求从性能和外形上吸引更多人气。

  改进很快收到了效果:上财季苹果一共售出了120万台mac电脑,由此创造了15.7亿美元的营业收入,相比去年同期的87.65万台和12.6亿美元分别都有幅度不小的提高。

  苹果公司表示,纵然ipod的优异表现让他们感到骄傲,但mac的成绩却流露出更多有用信息:上财季苹果mac电脑的销量较去年同期增长了35%,相当于全球同行业平均水平的3倍,苹果电脑长达10年市场份额不断下滑的态势已经被扭转了过来。

  不少投资者说,mac电脑之所以能够重拾活力,在很大程度上其实是得益于ipod的“光环效应”,也就是苹果主管们时常念叨的,吸引购买新产品的客户再买一台mac电脑的策略。

  目前为止,苹果似乎还没表现出销售下滑的迹象,他们果断终止了与ibm的长期合作,转而与芯片寡头英特尔建立合作关系,苹果相信这样的变化有助于其设计出外形更轻便,功能更强大的个人电脑。

 “苹果黄金时期将成为历史”

  据市场调查机构goldmansachs预测,2005年中苹果mac销量有望提高26%,而这个数字到了2006年将有可能回落至可怜的6%,与此同时,2005年迎来234%疯狂销量涨幅的ipod音乐播放器在明年的销量增长率将仅仅为16%。

  “是否能够再打造一款类似于ipod的奇迹型产品则是苹果成败与否的关键。目前分析家的共识是苹果在2006年的收入增长幅度将回落到19%,对于一家高科技公司来说19%的增幅不值一提,苹果ipod带来的疯狂黄金期也必将成为历史。”标准普尔graham-hackett分析家如此一针见血地表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