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9月份失业率升至5.1%

80酷酷网    80kuku.com

  

  美国劳工部7日发表的报告显示,受“卡特里娜”飓风袭击影响,美国的就业岗位9月份减少3.5万个,失业率从前一个月的4.9%上升到了5.1%,为5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

  这是美国就业岗位自2003年5月以来的首次减少,且是2003年4月减少5.4万以后的最大幅度。尽管如此,情况仍比很多人预想的要好。经济学家们原来估计,9月份就业岗位将减少至少15万个。

  同时,当月失业率的上升幅度也与经济学家们预计的相符。8月份4.9%的失业率是过去4年来的最低水平,但这一数据并没有将飓风袭击影响因素包括在内,因为有关信息都是在飓风袭击之前收集的。

  劳工部的报告同时将6、7月份的新增就业岗位数分别修正为21.1万和27.7万,均高于原先的估计。

  “卡特里娜”飓风8月29日袭击美国墨西哥湾沿岸,造成巨大损失,被认为是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自然灾害。9月24日,另一场飓风“丽塔”又袭击了这一地区。不过,劳工部估计“丽塔”飓风对就业的影响不大。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