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连江蟾蜍蛤蟆过马路绵延500米揭秘

80酷酷网    80kuku.com

  

  20日,连江县东湖镇一条县道上突然出现大批的小蟾蜍,引来众多村民围观。有关专家解释,这是气候变化所致。

  20日下午2时许,记者赶到现场,在一条连接东湖镇祠台村与洋门村,名为“飞马路”的县道上,记者看到了大批小蟾蜍,在蟾蜍最密集的地方,1平方米的路面上就有十几只。这条宽约两米的县道,一侧是双头坝水库,另一侧是几座不知名的小山,成群结对的小蟾蜍从水库方向横穿马路往小山上行进,黑压压绵延500多米地。


福州连江蟾蜍蛤蟆过马路绵延500米揭秘(图片)

  记者注意到,小蟾蜍长约两厘米。最早发现的祠台村村民江先生告诉记者,上午11时许,他从该路段路过,发现路面上爬满了小蟾蜍。因为以前没见过,回村一说,很多好奇的群民赶来观看。一位70多岁的老人说,他从没见过这么多的蟾蜍。

  此间官方二十一日提供的消息称,有关地震专家指出,近期福建连江、泉州两地出现的大量小蟾蜍聚集上路之现象,属这个季节蟾蜍由蝌蚪成蛙过程中的正常迁移现象,与地震前兆无关。

  地震专家表示,福建省一百五十一个宏观观测点未出现异常现象,该省近期地震活动性、前兆观测资料也未出现发生破坏性地震的短临异常现象,福建近期发生破坏性地震的可能性不大。

  据悉,五月二十日,福建省地震局就连江、泉州地区出现蟾蜍异象,邀请有关专家紧急会商,并就福建近期地震活动性、前兆观测资料、宏观观测网资料进行分析研究,得出如上结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